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景区不靠门票赚钱靠什么

2015年10月12日14: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目前门票收入仍然是国内大部分景区主要收入来源,为了增加收入景区给门票涨价、打包让消费者很烦,有些景区仍然在想办法创造机会涨价,有些景区则开始认真找出路,不靠门票赚钱靠什么,这个问题虽然没有数学猜想那么难,但一样不好解答。

旅游商品是增加景区收入的一个法宝,成功的案例不胜枚举,好东西消费者也是喜欢得不行,排队更不在话下,什么样的价钱都有对应的消费群体,就有一样,你的旅游商品一定得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让消费者看得上才行。

对于那些旅游商品基础比较薄弱的景区就得通过挖掘和创意,就得想办法进行创新研发,这又要说到文化创意,要根据景区的文化和自然资源,设计出符合游客需求的商品才行,它可能是个特色的蒲扇,也可能是个游客参与制作的工艺品,总之,这个商品对游客来说必须是有用的、有价值的,如果能成为奢侈品似的就是最成功的,在这方面,国内景区还得加把劲,包括商品的研发,也包括研发后的营销。

旅游业所涵盖的领域很广泛,这也是旅游业社会价值的体现,旅游景区拓展收入来源还可以在产业创新方面想办法,并且要站在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来延伸。

“互联网+”是站在互联网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站在“旅游+”的角度来设想呢,旅游+文化、旅游+艺术、旅游+运动……特别是旅游业与健康生活类的结合市场很广阔,运动消费已经在大量消费者的消费比重中越来越高。

景区不仅仅是用来游览的,也可以是个大型运动场,你可以在场地里进行徒步、骑行、搭帐篷等各种运用休闲活动,当然,有些景区可能已经在这样做了,后来者在学习的同时还是得创新,多借鉴思路,多融入文化创意,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让旅游景区的产业发展也越来越丰富。

了解更多观点,请关注:2015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创新发展论坛(10月14日,浙江·舟山)

活动官方网站:http://dujia.people.com.cn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