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43小时“换脸” 新三元桥桥区全线通车

2015年11月16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5日18时

三元桥桥区全线通车,行驶的车灯在延时曝光下聚点成线。

11月15日17时50分

完成施划交通标志线,准备通车。

11月15日16时55分

最后一车沥青铺设完成。

11月15日10时53分

新梁落位,工人在每一个桥墩下观察。

11月15日10时36分

新桥梁准确落位。

11月15日7时43分

旧桥体已经基本吊走移除。

11月15日1时04分

三元桥旧桥体切割吊装过程中。

昨晚6点,全新的三元桥迎来第一辆车,千余名工人经过43小时不间断施工,终于完成旧桥拆解、新桥更换工程。据了解,因旧桥损毁程度比预料更严重,拆除时间较原来延长,整个工程比预期增加19个小时。

精准定位新梁就位成功

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乔捷介绍,驮运三元桥旧桥面时,发现其内部损毁严重,整体驮运可能导致其破裂,进而造成极大安全问题,最后只能就地切割拆除,这是导致整个工程延期的原因。据了解,原本旧桥拆除在14日凌晨5点左右完成,实际施工中,旧桥拆除至15日早晨7点左右才全部完成。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对新桥面驮运做准备。据了解,新桥面长55米,宽45米,总重量达1300余吨。驮梁车要驮着这个“巨无霸”行走50余米,将其从临时桥墩缓缓驮运至现三元桥桥墩上。9点左右,“巨无霸”起身,大约经过50分钟,新桥面在现桥墩上初步就位,之后桥梁专家开始进行精准定位,以实现新桥梁和现三元桥桥墩的准确对接。

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为保证桥梁精准定位,现场采用了GPS、北斗双重定位系统进行粗定位,然后采用激光循迹进行精定位,保证新梁就位成功。上午11点,三元桥新桥面在经过50分钟左右的驮运和40分钟左右的落梁工作之后,实现精准就位。此时,整体换梁工作的关键环节完成,随后,施工方开始桥两端混凝土浇筑以及路面恢复工作。

今晨三元桥交通恢复正常

“三环路、京密路是交通要点,如果周一早高峰断路,对整个城市交通影响都很大,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旧桥梁无法按原计划驮运时,的确给所有人带来巨大压力。在工程没完成之前,上千名工作人员都没休息,累了就在露天简易的休息处,盖上棉被眯一会儿。

昨晚6点,新三元桥迎来第一辆通行的车——300快公交车,上百名工人对这车辆投去注目礼,在车灯的照耀下,工人眼里的泪水让人看得清清楚楚。上千人不间断施工43小时,终于赶在周一之前,把一个全新的三元桥交给了北京市民。

据了解,京密路、三环路均在昨晚6点正式通车,较原计划大约延长19小时。通车后,三元桥周边交通管制全部解除,也就是说,今晨三元桥交通将不受任何影响。

施工方表示,整个换桥面的工程除了旧桥拆除延长了时间,其余新桥面驮运、路面恢复等工序全部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未来,将继续进行隔离带以及绿地恢复、临时桥墩拆除等工作,预计整个工程将在12月20日全部完工。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本版图片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谭青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