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老挝铁路项目落地 从昆明至万象预计2020年前建成

2015年11月19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外媒称,官方消息来源日前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期待已久的造价数十亿美元、从中国西南地区通往老挝的铁路项目,这是北京连接东南亚市场行动的一部分。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16日报道,两国13日举行铁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人民币,从中国西南部的云南省省会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8公里。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方将承担70%的投资,老方承担其余部分。建成通车后,这条铁路将是老挝最长和运行速度最快的一条铁路,平均时速达到160公里,60%以上是桥梁和隧道。这是从昆明经老挝和泰国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更大规模地区铁路的一部分。

有关这项协议的讨论从2010年开始,历经数年。老挝官员早先曾表达了一些担心,包括认为中国提供的贷款利率较高。 (新华社)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