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12月04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致辞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致辞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崔璐)今天上午,“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民宿集群设计邀请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行。会上,大赛执委会公布了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的参赛公告,并对大赛规程进行了相关讲解。

据悉,“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沂南县人民政府、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大赛将于12月18日在山东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民宿集群设计和美丽乡村民宿设计论坛也将同步启动。

据了解,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将举办5场分站赛,总奖金超过100万。分站赛优秀作品将直接入围总决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山东沂南县举行。根据大赛规则,各分站赛承办地将为参赛设计师提供闲置土地及部分老旧民居,参赛者可根据自身优势,选择重新规划或改造旧居,既可以选择设计改造民宿单体,也可以选择民宿聚落。参赛作品需符合当地地域特色,尊重当地民俗文化,尽可能就地取材。执委会将组织参赛设计师进行实地考察并提供《参赛手册》,参赛者将根据实地考察和《参赛手册》中提供的资料和要求进行设计。

本次“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大赛得到了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鼎力支持。发布会上,大赛执委会向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院长洪再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悦、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姜波等颁发了专家评审委员会聘书。

下一页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