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人海外购物花费猛增

2015年12月11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海外购物花费猛增

  昨天,亚马逊中国发布的2015跨境电子商务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全球站点购物花费猛增,花费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6倍多。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全球站点购物花费总额同比2014年增加了6倍多。仅2015年1至10月,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海外站点的购物花费总额已经相当于过去20年的总和。

  数据同时显示,中国卖家所在地由东南沿海逐渐向内陆地区辐射,东南沿海地区依然是“全球开店”的主力军,但内地中国卖家的活跃度逐步提升。2015年,中国卖家分布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为: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安徽、湖北、湖南与山东。

  与2012年相比,2015年中国卖家所售商品数量增加了87倍。海外热销的中国商品也由最初的服饰、电脑配件类不断扩充,目前很多热卖单品集中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扫地机器人、蓝牙耳机、无人机等更具科技含量的高端优质商品。消费电子、无线设备、服饰、家居户外是目前中国卖家的畅销品类。(记者施志军)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