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大外环”已通车367公里

2015年12月31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昨天,作为北京大外环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67公里的张家口——承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将极大缓解北京过境车辆的压力,为全长940公里北京大外环的早日贯通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了解,张承高速公路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分张家口和承德两段。其中张家口段全长164公里,分两期建设。承德段全长203公里。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绪明说,张承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填补了张家口和承德间没有直达高速公路的空白。

  作为河北省北部东西走向的重要干线,张承高速公路连接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二秦高速,东达唐山、秦皇岛两大港口,西连山西、内蒙古能源基地,是东北和西北地区通江达海、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

  张承高速公路沿线自然景观丰富、旅游景区密布,如闪电湖、五花草甸、京北第一草原等风景名胜,同时还连接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崇礼。它的建成通车能有效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张承地区扶贫开发。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