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导游不按合同履约投诉多

2016年03月0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张希)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6年2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旅游3·15投诉平台2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30条,环比上升27.2%。各省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列首位,截至3月3日,2月平台综合回复率41.2%,平均处理时长5.3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5173元。

【2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统计,2月份涉及旅行社的投诉最多,占比为44.3%,较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其次为景区投诉(17.6%)、酒店投诉(16.8%)、航空投诉(9.9%)和导游投诉(6.1%),航空投诉较上月有明显下降,降低了10.3%。

数据显示,2月投诉主要涉及描述不实、门票涨价、强制诱导购物、服务态度恶劣、退款退货、不按合同履约和高价商品等,其中不按合同履行约定投诉最多,退款退货、高价商品和旅行社服务态度也是投诉的重点。从投诉内容上看,出行前的投诉较少,投诉主要内容多为虚假宣传,旅行过程中的投诉主要围绕旅游服务水平等,旅行结束后产生的投诉最多,主要围绕退款退货和不按合同履约等。

数据显示,各省旅游投诉中,涉及云南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旅游投诉量的35%,较上个月下降5%。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投诉总量的53.8%,其中携程旅行网居在线旅游投诉量首位,占在线旅游投诉总量的27.1%,比重较上月下降10%,去哪儿网投诉量居第二位,投诉量与上月持平。其他投诉较多的还有途牛旅游网、阿里旅行。在回复方面,同程旅游、驴妈妈旅游网和艺龙旅行网回复率均为100%,其他依次为去哪儿网(81.2%)、途牛旅游网(63.6%)、携程旅行网(63.2%)和阿里旅行(44%)。

【2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春节旅游投诉大曝光 退款纠纷多投诉呈现三特点

春节假期结束了,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等OTA发布的春节出游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国内游三亚、珠海、广州等地居国内热门目的地前三位,泰国成为中国游客最爱前往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但在这些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均有投诉发生。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监测,春节假期期间退款纠纷高发,旅游投诉呈现三个特点。详细》》》

飞机武汉遇雷暴天气无法降落 航空公司赔偿每人200元

网友“Shirley”向本报投诉称,原本她应当乘坐12日晚的飞机前往广州,但直到昨日中午她仍与约百余乘客滞留天河机场。记者致电有关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说,接这批乘客前往广州的飞机已于中午12时30分达到天河机场,将立即安排登机。网友“Shirley”表示,飞机最终在下午1时25分起飞,并于3时24分达到广州。她说,虽然耽误了15个多小时,但旅客们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克制,航空公司也赔偿了每位旅客200元,“事情历经纷扰,终于解决。”详细》》》

【2月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携程商旅海外酒店价格欺诈高

我在1月18号携程商旅平台预定了Park Hyatt Chennai(金奈凯悦公园酒店),不含早、不可取消,2月20日-25日五晚含税价格5163RMB,已经通过我的信用卡支付。由于上周被告知行程更改,需要取消该预定,离入住还有3周,所以我们在周一(2月1日)致电客服协商,客服查询后回电只能取消不能退款。详细》》》

网友投诉原文:云南黄龙玉价格虚高

2016年1月8日早上8点,导游带我们到丽江市玉龙县拉市乡拉市海湿地公园银龙湾购物。一路上导游跟我们说这边黄龙玉怎么怎么好,价格也比翡翠便宜,有升值空间。我就买回来,问了几个行家,说不是太好,很便宜,就几百。10号晚上打了发票上面店家的电话,居然打不通,是空号......详细》》》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