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春游+祭扫” 八大城市拥堵线路汇总【2】

2016年03月3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图为缅怀亲人,鲜花寄托哀思。 孟德龙摄

【西安:5大拥堵节点】

西安高速交警部门对清明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形势进行预判,以下路段的收费站将是拥堵节点。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是途经绕城高速前往三兆公墓的主要交通节点,短途旅游包茂高速西康段的主要通道和枢纽,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叠加预计会发生该节点交通拥堵;福银高速西安段香王收费站、空工收费站:为前往霸陵、汉陵墓园的主要干道,根据历年清明节期间的交通流量情况,易发生拥堵;京昆高速西汉段,油菜花节与清明节相遇,随着去往汉中游玩踏青车辆大幅增加,京昆高速西汉段流量将急剧增大,户县收费站、涝峪口收费站、朱雀收费站、秦岭服务区在每日9时至12时、16时至18时可能出现车辆大面积聚集,极易引起交通拥堵;连霍高速西临段,节日期间前往兵马俑车辆大幅增加,兵马俑专用线交通压力增大,易发生交通拥堵;西铜一级路:前往乐华城、黄陵、壶口等景点的主要干道,加之道路施工原因,在早晚出行、返程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杭州:去热门景区这样走】

千岛湖景区:据统计,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东洲岛至中埠,特别是该路段的南峰隧道和善岭隧道,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袁富互通至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后方特别容易发生拥堵情况。交警支招:如遇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返城时,如遇袁富互通至杭州南段转绕城西线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建议一: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杭州主城区的车辆,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时代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入主城区的道路。建议二:选择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

横店景区:车辆很容易堵在S26诸永高速金华段横店出口。交警支招:诸永高速金华段横店出口遇大流量时,可改走邻近的湖溪、马宅出口下高速,或者绕行甬金高速东阳、怀鲁出口下高速。

乌镇景区:遇上申嘉湖高速嘉兴段乌镇出口大流量时,怎么办?交警支招:改走濮院出口,或者从练杭高速练市出口下高速。

【成都:“春游+祭扫”车流叠加】

随着近来气温回升,成都周边百花盛开,加之临近清明,选择在周末前往城郊各大公墓扫墓和近郊游玩的成都市民将越来越多。根据往年经验,近郊公墓集中地区及景区景点线路车流客流量将呈井喷式增长,成都周边高速公路或迎来中短途自驾出行高峰。此外,以市区商圈为目的地的自驾出行也会遇到交通拥堵。民警提醒,每日9:00-14:00为祭扫高峰时段,请欲前往祭扫的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广州:高速塞车预警】

高德地图联合广州交警发布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广州市的拥堵情况,并提供了避堵建议。大数据预测,广州在4月1日的15:00-20:00、4月2日的8:00-12:00进入出行高峰,4月1、2日高速拥堵严重,其中去往阳江、茂名的沈海高速,去往云浮的广昆高速,去往贺州的二广高速,去往河源的长深高速,拥堵严重,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避开4月1日下午和2日上午的拥堵时段。

另外,高德地图预测华南快速、京港澳高速假期期间均可能出现严重拥堵,建议去往九龙湖度假区方向可走115省道-105国道在钟落潭收费站上高速,避过华南快速路的严重拥堵路段。至于景区方面,预计广州城区内在节日时拥堵并不严重。清明期间长隆、白云山、白水寨、广州塔、百万葵园等景点周边最为活跃易发生缓行或拥堵。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