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春游+祭扫” 八大城市拥堵线路汇总

2016年03月3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樱花园吸引大批游客观赏。 王东明摄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刘佳)临近清明假期,各地发布了容易拥堵的路段,旅游频道整理了八大城市拥堵线路,让大家在“春游+祭扫”时能躲开人群躲开车流,尽情享受假期。

【北京:预计祭扫人流、车流将更加密集】

今年清明节群众扫墓集中日共10天,其中4月2日、3日、4日为重点日。与往年相比,今年祭扫重点日有所减少,预计祭扫人流、车流将更加密集,重点日8时至11时。其次,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北京市民自驾出游有所增多,预计景区周边道路及相邻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部分区域陵园、墓地与公园、景点分布集中,周边道路遇车流高峰易出现拥堵情况。其中,受去往香山、植物园、八大处、百望山等著名景点及金山陵园、万安公墓等陵园、墓地的车流影响,西北五环、香山南路、圆明园路、黑山扈路易出现拥堵情况。

【厦门:5路段点容易拥堵】

交警部门预测,4月1日傍晚、2日上午、4日下午,沈海高速杏林口(集美段)可能会发生拥堵。一旦发生拥堵,建议驾驶人从厦门、同安收费站或海沧分流。4月1日傍晚、2日上午,沈海高速B道2276KM至2286KM(翔安段)和沈海高速厦门口入口(集美段)如果发生拥堵,建议驾驶人可提前从同安口出高速,改走324国道。4月4日下午,厦蓉高速海沧枢纽(长泰往厦门方向)转沈海高速容易发生拥堵,一旦出现拥堵,建议驾驶人从厦蓉高速新阳收费站出高速。而厦蓉高速嵩屿下口处如果发生拥堵,建议驾驶人从新阳收费站或青礁互通出高速公路。

【合肥:外出多条高速将现拥堵】

作为传统的祭祀节日,据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分析,合宁高速、合六叶高速、合安高速严店至舒城段、合巢芜高速、芜湖大桥等省内主线;吴庄、曹庄、叶集等省际收费站以及黄山南门、天堂寨、天柱山等省内重要景区出入口;城际主要出入通道的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蜀山及肥东等道口;合肥绕城高速陇西立交至路口互通、合肥西互通、合芜高速马鞍山西互通等路段将出现拥堵。

【武汉:黄鹤楼、武当山、昙华林将成最拥堵景点】

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联合高德公司发布了清明节安全出行指南: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武汉、宜昌、十堰、仙桃四市周边高速,拥堵节点多出现在隧道、收费站、施工路段处。在驾车用户预计出行最为集中的10处景点中,武汉占7个,其中黄鹤楼、武当山风景区、昙华林将成最拥堵景点。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