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庆动物园新生双胞胎大熊猫首次亮相【4】

2016年08月12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动物园新生双胞胎大熊猫首次亮相

  8月11日,游客通过视频直播关注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健康情况。

  当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馆生于7月11日的双胞胎大熊猫幼崽“大双”“小双”满月,并与游客首次见面。

  据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大双”出生体重189克,“小双”出生体重110克,母亲“兰香”生产后曾依照本能仅对较为强壮的“大双”进行哺育,动物园及时实施人工育幼和换崽技术,保证两只幼崽同时成活。

  目前,两只大熊猫幼崽健康状况良好。“大双”体重达到1180克,体长27厘米,“小双”体重达到913克,体长25厘米,经专家初步鉴别,两只幼崽均为雄性的可能性较大。

  截至2016年7月,重庆动物园共繁殖大熊猫20胎25只,成活15只,其中双胞胎5胎。此次大熊猫双胞胎顺利存活是重庆动物园繁殖大熊猫以来,双胞胎首次同时成活。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