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黎2017年上半年酒店入住1640万人次 酒店也成艺术品【3】

2017年08月2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邂逅艺术的酒店

巴黎钟爱艺术家,而酒店也成为艺术家们表达自己艺术创作的场所之一。

巴黎抒情酒店

紧邻加尼叶歌剧院的巴黎抒情酒店(Lyric Hotel)是一家注重弘扬歌剧和芭蕾舞的精品酒店——从独特的Logo设计中就不难看出这种情结。从大堂到客房,墙上挂着的是世界级舞蹈艺术家和歌唱艺术家的照片;屋顶壁画则是以加尼叶歌剧院为灵感创作;大堂走廊用玻璃精心地打造,宛若灵动的黑白钢琴键盘,舞蹈和音乐在这里无所不在。

莱佛士皇家巴黎梦索酒店

位于香榭丽舍大道和凯旋门的莱佛士皇家巴黎梦索酒店(Le Royal Monceau-Raffles),是一家古典和现代碰撞的所在。这里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酒店内开设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走廊,精美的艺术品不再只是摆设和展品,艺术管家会陪同每一位到访这里的客人参观,并分享对精美作品的解读、对艺术的领悟和对巴黎这座艺术之都的情感。

巴黎莫里斯酒店

巴黎杜乐丽花园隔街相望的巴黎莫里斯酒店(Le Meurice)由于接待过多达几十位国王,被当地人戏称为“国王的酒店”。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酒店与萨尔瓦多·达利的不解之缘。达利把巴黎视为寻找灵感的圣地,每年造访巴黎之时,他都会在这家酒店的皇家套房住一个月。这里能找到不少达利元素:餐厅命名为Restaurant Le Dali;天花板上呈现着这位艺术大师梦境为主题的壁画;桌椅台灯的创意都出自大师的雕塑、画作或者手稿,堪称是一座达利艺术展馆。巴黎莫里斯酒店还创建了一个艺术奖项,用于鼓励法国新兴艺术家的发展和创作,这也仿佛是对那位已逝艺术家的纪念和缅怀。

摩埃菲尔铁塔酒店

巴黎索菲特巴尔的摩埃菲尔铁塔酒店(Sofitel Paris Baltimore Tour Eiffel)靠近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设计师运用以现代灰为主的冷色调,配以精致的古典风格的家具,在柔和的暖光灯下,将巴黎的现代的时尚与古典的优雅相结合。

巴黎凯旋门收藏家酒店

而位于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巴黎凯旋门收藏家酒店(Hotel du Collectionneur Arc de Triomphe),贵气的金色与柔和的紫红色是这里的设计基调。暖黄色的灯光又让这里多了一份神秘。位于酒店中心位置的露天花园中,茂密的绿植将花园中心的青铜雕塑喷泉围绕,在喧闹繁华的大道中将一份平静带入。

尝试天马行空的酒店

喜欢幻想的巴黎人总能带给世人眼前一亮的惊奇,一些酒店就用令人意想不到的风格和主题让每位入住的客人感受到天马行空的创意。

巴黎赛文酒店

巴黎赛文酒店(Seven Hotel)拥有35间客房,每一间的设计都别出心裁:有的以红磨坊为灵感,创造出一番别有情调的小屋;有的则以“温馨的家”为主题,让“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游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而最出名的要数以“太空”为主题的客房:每一盏灯都化作太空中一颗颗星球,在蓝色与紫色相互辉映交织下闪闪发光,而仿佛飘悬在空中的“漂浮床”成为这片浩瀚星空中一艘太空船,带领每位入住的游客遨游于天际。

阿斯托利亚塞瓦斯托波尔123酒店

坐落于123 Boulevard Sébastopol大街阿斯托利亚塞瓦斯托波尔123酒店(123 SébastopolHotel),将电影艺术融入每个细微之处。酒店的大堂宛如电影院的大厅,休息区域则用以摄影机为灵感制作的三脚架圆桌配电影院中常见的红色靠背椅,坐在这里等待入驻的客人仿佛是在等待下一场电影经典的开始,而每间以不同经典电影为主题的客房变成了播放厅,影片中那些被人熟知的桥段成为床头前的壁画,就连洗手间的梳洗台也是仿造片场中的化妆台。住在这里的你已不再是一名简单的旅客,而是一部名为《巴黎假日》浪漫电影的主角,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巴黎风情。

巴黎德克里克酒店

坐落于蒙马特高的巴黎德克里克酒店(DéclicHotel)是法国第一家将摄影技术融入其中的主题酒店。在这里,相机镜头记录下的每张照片成为主要的装饰品,用灯光和装潢的相互交融,微妙地将现实带入摄影艺术中。这里还贴心地向每位住店客人提供专业的摄影服务,和酒店的主题不谋而合。

(图片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