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黎2017年上半年酒店入住1640万人次 酒店也成艺术品

2017年08月2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魏欣宁)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22日宣布,2017年上半年该地区酒店入住人数达16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创10年来新高。旅游委员会负责人弗朗索瓦·纳瓦罗表示,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大巴黎地区2016年上半年酒店入住人数同比下降6.3%,同年12月起该地区旅游业开始回暖。2017年上半年酒店入住人数达1640万人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150万人次,游客消费则增加了11亿欧元(约合86亿元人民币)。

旅游业是法国重要产业之一,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了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据法国外交部统计,2016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约8300万人次,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凡是热爱巴黎的人们大概都在追寻法式的艺术感与优雅做派,这种与生俱来的灵感并没有局限于狭小的范围内,而是深入这座城市的一点一滴。对于游客们来说,所下榻的酒店大概能提供最直观的感受——在这里,酒店也可以说是一种艺术品。

徜徉在历史悠久的法式奢华

巴黎人所追寻的“奢华”不仅是“金碧辉煌”,更在于时间的打磨和沉淀。

巴黎布里斯托酒店

坐落于巴黎时尚与艺术心脏地带的圣奥诺雷街上的巴黎布里斯托酒店(Le Bristol)充分体现了旧时的美感——它本身是从一座18世纪的宫殿内建起,从开业至今百余年中,都保持着纯粹的法国十八世纪风格。位于酒店一层的Epicure米其林三星餐厅由法国大厨埃里克·弗莱松亲自执掌,美食真髓让众多挑剔食客一再回味。

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

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Hotel Paris)则是昔日罗兰·波拿巴亲王的府邸所在,这栋建筑从2009年起被列为历史古迹。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内部设计基调是拿破仑时期的欧洲古典宫廷,而随处可见的中国古典水墨画以及高贵典雅的瓷器,还有精致的茶具,却又彰显着中国的古老历史与文化,堪称亚洲待客艺术与法式生活艺术完美结合的典范。

乔治五世巴黎四季酒店

巴黎的另一个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和承载者是乔治五世巴黎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V)。它坐落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蒙田大道、乔治五世大道所形成的“金三角”中心,城市心脏的位置仿佛已经了昭示它的地位。俄国沙皇、英国女王、阿拉伯王储和美国总统等世界政要的入住,让乔治五世巴黎四季酒店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这座城市历史最重要的记录者之一。

巴黎雅典娜广场酒店

相距不远的巴黎雅典娜广场酒店(Le Plaza Athénée)则与法国著名奢侈品牌Dior有着难以割舍的深厚渊源,亦设立了Dior Institute Spa水疗馆,引来不少名流青睐。酒店内四溢的法国古典浪漫艺术气息,也吸引了众多都市浪漫爱情片在这里取景。

巴黎丽兹酒店

作为巴黎艺术与时尚史的参与者,巴黎丽兹酒店(Hotel Ritz Paris)也见证了许多传奇:专情的英国温莎公爵在让出王位后与其一生挚爱的辛普森夫人在这里共建爱巢;奥黛丽·赫本在这里记录下她电影事业中的黄金时代;香奈儿女士在这里安家长达37年直到她香消玉殒。有人说是贵族名人成就了巴黎丽兹酒店,但真正去过那里的人才会明白,是巴黎丽兹酒店用对高品质生活极致追求的态度,吸引了他们的到来,并共铸佳话。在2012年停业整修直至2016年重新开业,经历了4年的翘首期盼,新的巴黎丽兹酒店在保留了其经典的基础上,将以更为传奇的面貌迎接每一位宾客。

巴黎拿破仑酒店

毗邻凯旋门的巴黎拿破仑酒店(Hotel Napoléon Paris)则是一个充满拿破仑元素的艺术馆。为了纪念这位曾经赋予法兰西辉煌与荣耀的伟人,酒店内的每一层都用精美的油画、雕塑以及壁画,向每位入住客人讲述这位伟人曾经的峥嵘和传奇。

巴黎罗浮宫凯悦臻选酒店

巴黎罗浮宫凯悦臻选酒店(Hotel du Louvre by Hyatt)位于卢浮宫博物馆、加尼叶歌剧院和皇家宫殿之间,这座建立于1855年的5星级酒店大多数客房都可以远眺卢浮宫,并将歌剧院大道的美景尽收眼底,让在这里入住的宾客成为巴黎现代与过去交织呼应的欣赏者。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