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冬游宁夏·享受阳光:新加坡百人游宁夏拉开冬游序幕

2017年11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22日晚,银川河东机场的国际航站楼里灯火通明,来自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特别组织的近百名新加坡游客一行顺利抵达银川,正式开启了“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冬季旅游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宁夏旅游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这一主题开展的冬季旅游活动,塑造了“一年四季游宁夏”的旅游新形象,将宁夏独特的文化、民俗、美食、冰雪等元素完美结合。此次“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冬季旅游活动也是10月份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组织宁夏多家入境旅行社在新加坡宣传促销的成果。近百名新加坡游客在7天的时间里,走进沙湖、沙坡头、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陵、西夏风情园、贺兰山岩画、中国枸杞馆、青铜峡108塔等景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团队特别安排了瑞信天沐温泉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让游客深入了解宁夏,感受旅游新业态。

“宁夏是新加坡人心中真正的‘旅游处女地’。”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华运旅游公司董事长李良义说。在宁夏旅游的第一天,感受到新鲜的空气,看到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和绝美的景色,旅行团成员纷纷高呼“太美了”,也真正知道了“太阳出来喜洋洋”的真正含义。

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华运旅游公司董事长李良义接受媒体采访

这是今年宁夏入冬以来接待的第一个入境团队。“接下来的几个月,每个月都将有100人以上的团队走进宁夏,感受宁夏的冬季之美。”李良义介绍,今年9月份至今,仅新加坡华运旅游公司一家就为宁夏输送了500余名高端游客。明年,他准备加密“东方快车”的密度,至少将为宁夏输送至少1600名游客。同时将为宁夏策划大型旅游文化活动,让“只有到了宁夏,才算游遍天下”理念的深入新加坡人的心中。

为了吸引新加坡人到宁夏来旅游,李良义还制作了“巍巍贺兰山,滔滔黄河水,神秘西夏陵,满意在宁夏”的宁夏旅游广告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刊登,宣传宁夏的“新五宝”——滋补的枸杞、养颜的葡萄酒、黄色的甘草、蓝色的贺兰砚和白色的养生羊肉。

随着宁夏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近几年入境旅游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市场处开发处了解到,经过近5年持之以恒的努力,宁夏目前已经形成了4个主要的客源市场:港澳台成熟市场、东南亚热点市场、中东新兴市场和欧美远程市场。同时,今年台湾地区也已成为宁夏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地,占全区入境游人数的32%。东南亚成为我区入境的一大热点市场,尤其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为主。

今年以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在重点地区和国家投放旅游广告形象宣传片、线上线下多媒体综合平台应用和引客入宁等做法,成功接待“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游学活动,成为我区吸引台湾同胞来宁旅游新的增长点;成功接待台湾1700名里民宁夏旅游系列团队,得到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的高度关注和认可;组织东南亚包机14架次2000余名东南亚客人来宁;新加坡华运号旅游专列也持续向宁夏输送高端游客等,使得我区入境游市场成效显著。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区接待入境游客5.6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347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和41%。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