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甘肃盛情推出六大精品自驾旅游线路【2】

2017年12月3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二、醉美甘南静心之旅

〖推荐理由〗

甘南,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被誉为“人间净土、户外天堂”。领略冬日银色的草原,感受雪域佛国的信仰,远离喧嚣,耳闻梵音,是一场关于心灵的洗礼;醉游甘南,眼目江山,是一场关于生命的礼赞。

〖路线走向〗

兰州—临夏—甘南—四川若尔盖

〖行车路线〗

兰州(兰永公路)—75公里—永靖(213国道/刘临路)—56公里—临夏(康临高速)—35公里—和政(临合高速/S312)—128公里—夏河—(桑曲西路/S312省道)—33公里—桑科草原—(213国道/勒尔多西路)—68公里—碌曲—(213国道/S204)—103公里—玛曲—(格萨尔东街、S313省道)—68公里—郎木寺—(S313省道、213国道)—85公里—四川若尔盖

〖里程〗单程约650公里

〖出游天数〗建议4~5天

〖自驾攻略〗

[兰州—积石雄关]

距离为196公里。从兰州出发,沿109国道行驶,从河口收费站进入G6兰西高速,在民和收费站转入川大高速,在积石山出口下高速到达终点。

[临夏—临潭冶力关风景区]

距离为172公里。从临夏收费站进入S2康临高速,过三甲集收费站转入G75兰临高速,在玉井收费站下高速,向西南行驶进入311省道,再行驶约40公里到达终点。

[临潭—夏河拉卜楞寺]

距离为149公里。从临潭出发,沿306省道向西北行驶,在合作南收费站进入S2临合高速,在王格尔塘收费站下高速,沿312省道向西行驶约30公里到达终点。

〖沿途推荐〗

永靖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八坊十三巷、和政松鸣岩,夏河拉卜楞寺(世界规模最大的藏学学府)、桑科草原、玛曲黄河首曲(天下黄河第一弯)、郎木寺(东方小瑞士)

〖自驾营地〗

临夏黄河三峡景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自驾游基地、夏河拉卜楞宾馆度假村自驾车房车营地、甘南卓尼县大峪沟塔古滩自驾车营地。

八角古城

拉卜楞寺

〖滑雪场〗

凤凰岭滑雪场、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大墩峡玻璃桥、水晶世界冰瀑观赏。

〖假日旅游特色主题活动〗

临夏州:2018永靖县首届大众滑雪比赛暨第二届黄河三峡冰雪节系列活动、第三届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松鸣岩站)、大墩峡冰瀑世界观赏旅游节、“蓝色黄河?魅力永靖”大型迎新春灯展;甘南州: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甘南“正月祈愿大法会”晒佛法会活动。

图为天水麦积山石窟

图为定西李家龙宫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