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复盘新浪旅游年度盛典 《慢游全世界》打造明星旅行视频IP

2018年01月2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魏欣宁)24日,由新浪旅游携手东风全新启辰T70联合举行的“不止旅行2017年度盛典”在京落下帷幕,揭晓了15个2017年旅游用户侧和行业侧的榜单,王珞丹、董璇、钟丽缇、武艺、王广允、仲满、周艺轩、汪小菲等文体明星及百名旅游行业嘉宾、旅游自媒体红人出席了本次年度盛典。

微博旅游类兴趣标签用户达1.63亿

“不止旅行”年度盛典已经是新浪旅游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行业的盛会,基于多年的传播和积累,新浪旅游的年度盛典业备受旅游业内瞩目,同时也是旅游自媒体的盛大节日。巨大的用户量所产生的社交媒体影响力不断释放磁极效应,越来越多的垂直机构和兴趣人群正在聚拢。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微博当中旅游类兴趣标签用户由2016年的1.2亿人扩张到了1.63亿人,同比增幅36%,旅游内容的月均阅读量更是超过174亿。微博副总裁王雅娟表示:“持续深化的垂直MCN开放策略收效显著,截至目前已有19家旅游MCN机构实现融资,最高融资金额达1.5亿,新浪旅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旅游自媒体生态。”

据介绍,目前微博当中通过目的地维度搭建的话题产品,覆盖了531个国内外热门目的地,总阅读量超过94.3亿,这些目的地每天都会产生近万条新的旅行内容,影响着4亿用户的出行决策。2018年,新浪旅游将通过对目的地话题产品的进化,将微博用户的出行目的地、出行线路等进行深度梳理,推荐高人气旅游目的地榜单,同时也为旅游局、景区、酒店、航空公司、OTA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用户触达。通过丰富的创新产品,高效连接起普通用户、内容生产方、行业上下游企业以及全球目的地旅游机构,在影响用户旅行决策的同时,搭建起更为丰富的商业消费场景。

如今,社交媒体的内容分享成为我们旅行标配,旅行者基于个人对于空间和地域文化的感知,在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上做出传播,成就了在线旅游业另一维度的繁荣。

(微博副总裁王雅娟致辞)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