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乐游吴江不可错过的经典景点

2018年03月13日15: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优雅灵秀的吴江,有许多值得去认真逛一逛的地方。每一处都有迷人的风景,每一处都有难忘的风情。那么,吴江有哪些不可错过的经典景点呢?一起看看吧!

同里古镇:醇正水乡,旧时江南

游吴江,必去同里。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有象征吉祥和幸福的三桥(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有狭窄悠长的穿心弄;有富有古典浪漫色彩的珍珠塔;有小资情调的暮湾尚……名副其实的“醇正水乡,旧时江南”!

震泽古镇:吴头越尾,丝绸小镇

古有“吴头越尾”之称的震泽古镇,宛若一幅婉约动人的水墨画,兼具江南水乡的精致细腻和吴风越韵的古朴大气。来这里,可以看飞阁风帆文昌阁,观江南水乡大宅门师俭堂,赏玲珑秀丽的慈云塔……开启一场奇妙的“丝绸之旅”!

黎里古镇:养在深闺,静谧温婉

黎里古镇,“江南四里”之一,至今仍保持明清风韵。这里的弄堂堪称江南之最。穿过一条条弄堂,回望前尘往事,也许你还会在转角处遇到惊喜。斑驳的石墙、古朴的木门、厚重的石桥,都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故事。来黎里古镇,你还可以逛逛柳亚子纪念馆、端本园、禊湖道院等。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天然氧吧,农家趣味

走进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如同进入一个天然的氧吧。这里三湖环绕,环境优美。绿意盎然,物种丰富。欣赏着千姿百态的植物,呼吸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新鲜空气,听着林间鸟儿的歌唱,享受返璞归真的农家趣味,别提多惬意!

东太湖生态园:碧波浩渺,远离喧嚣

东太湖生态园是集滨湖度假、温泉度假、乡村休闲、美食体验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湖滨生态型旅游度假区。在这里,可以漫步太湖畔,享受着独具魅力的江南水岸风光。还可以看花海观鸟嬉,或者进行游船、放风筝、骑单车等休闲活动,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静思园:古建博览,奇石世界

来吴江,怎能不逛园林?!静思园是江南一带最大的苏式园林。精致风雅的九曲回廊、亭台楼阁、水榭石舫,由5亿年前火山喷发岩浆冷却后形成的灵璧石,被奇石收藏界人士叹为观止的“镇园之宝”庆云峰,还有鹤亭桥、小垂虹、静远堂、天香书屋……去静思园有太多不可拒绝的理由。

太湖迷笛营:童话王国,快乐驿站

远远看去,太湖迷笛营就像一个童话王国。梦幻的欧式建筑,浓浓异域风情。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尽情撒欢,玩转童年。还有疯狂躁动的迷笛音乐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的乐迷们。太湖迷笛营是我们的欢乐驿站和心灵避风港。

吴江的这些经典景点,你去过几个呢?约上好友,一起来打卡吧!(文中山  图片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刘日亮(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