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风吹绿塞上江南 宁夏清明小长假迎客157.81万人次

2018年04月0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明小长假期间,宁夏共游客157.81万人次。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清明假日旅游消费主流。怀古、踏青、赏花、登高、采摘成为休闲游的主题,结合出游特点,全区积极整合旅游线路,推出中华传统文化游、黄河文化游、革命传统教育游、绿色生态游、农事体验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

惠民利民景区政策更加优惠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推行高性价比的“一票通”,游客重游率显著上升,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0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据悉,黄沙古渡景区是宁夏第一家推行“一票通”的景区,游客只需购买该票不仅可以免门票入园,还可免费自助选玩景区的娱乐项目。

军博园推出五折亲子套票及小银川舰环湖游览特价活动,广受好评,共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

老龙潭·中华龙文化博览园景区、宁夏移民博物馆、中卫高庙等景区继续免收门票。其中,闽宁镇原隆村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假期三天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树莓生态餐厅收入30.7万余元,其它娱乐项目收入5.8万余元,景区三天共收入36.5万元;彭阳汝河景区三天接待游客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6.95万元。

沙湖景区、沙坡头景区、黄河大峡谷、黄河楼等重点景区向广大游客出门票折扣等惠民政策。“2018年首届银川横城风车文化节”在网上推出线上18元特价票;水洞沟推出“4月份宁夏人游水洞沟门票1元还送198元实景马战《北疆天歌》演出票”优惠活动。

因地制宜丰富产品供给

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文化内涵和绿色含量,提供更多精细化、差异化旅游产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宁夏大部分地区清明节期间大幅降温并伴有扬沙天气。虽然天气多变,但依旧不能阻挡游客出行的热情。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推出“走一回长征路、读一遍长征史、重温一次誓词、唱一支红歌、听一堂党课、吃一顿红军餐”的“六个一”活动。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等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清明祭奠活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推出营地教育—舰上少年体验营活动。沙坡头景区推出孝亲感恩民系列活动。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让爱国情怀扎根心中。人们向英烈前辈致以深深的哀思、献上崇高的敬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

西夏风情园景区携手公益平台共同打造景区万人共植希望树活动,让游客留下象征希望的绿色和心中的愿景。惠农区燕子墩乡王泉沟旅游景区举办2018年第二届葡萄春耕展藤系列活动,品味西域王泉葡萄美酒葡萄文化,享农事乐趣。凤凰花溪谷景区推出亲子采摘草莓、植物种植(多肉)等观赏体验活动。鸣翠湖启动“爱鸟周”,守护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以花为媒,着力打造原生态休闲旅游品牌。“华海盛世·世外梨园--第十二届中卫市南长滩梨花节”、第十四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六届“梯田花海·生态彭阳”山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踏青赏花。特别是4日夜间,泾源县一场春雪飘然而至,花木着白,山川裹素,雪花伴着花香,与山花争奇斗艳,这突如其来的降雪给清明假期踏青出游的人民带来了意外惊喜。

沙湖旅游景区迎来“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游学师生,“船只芦苇荡·一步到塞上”,一片曾未见过的沙漠景象让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们惊叹不已。黄沙古渡景区、哈巴湖景区推出生态自助游让游客尽情体验大漠风光、九曲黄河湿地、黄沙拥长河的塞外奇景。水洞沟景区上演《北疆天歌》大型实景史诗剧,再现长城外成吉思汗成长过程以及和好友札木合之间感人肺腑的家国情仇并最终统一蒙古成为草原大汗的曲折故事。贺兰山岩画景区推出大型实景演绎“贺兰祭”,让游客饱览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银川滨河新区春意盎然,黄河外滩万亩苹果花含苞待放,景城公园景色宜人,乘坐小火车游遍全中国,乘坐竹筏感受真正塞上江南。

携手互联网做足宣传推广

全区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点充分发挥旅游新媒体营销矩阵、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优势,推广踏青旅游产品、优惠活动和旅游资讯,通过立体化组合宣传手段,极大的提升宁夏旅游对外曝光量,也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来宁。中卫市借助国内知名媒体平台,依托直播录播、短视频、专题报道、人物采访等形式,通过小现场,大媒体,深度宣传活动价值,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互联网的深度结合,提高旅游产品知名度。

全民参与共倡文明出行

节日期间,宁夏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发布了“清明节期间出行温馨提示”及气温预警,提醒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同时组织各旅游企业摆放展架、张贴海报,开展文明引导、文明规劝志愿者活动,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

各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立“志愿服务岗”,提供指引咨询、秩序文明、重点帮扶、失物招领、紧急药箱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同时在景区游客中心显著位置设置《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宣传标牌。(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