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付钱方式还能给你的旅途省一笔【2】

2018年04月10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免费住全球五星酒店,五折享高端下午茶

住宿应该是每次旅行的最大一笔开销了,“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其次就是住的一定要舒适,”杨小姐认为,大型酒店集团的高星酒店在这两方面都有保障,但价格真的有些高。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

Visa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Visa致力为持卡人提供便捷旅行的同时,也着力打造极致的体验式享受。”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旗下香格里拉酒店、今旅酒店,悦榕酒店和度假村,温德姆酒店集团,泛太平洋酒店和度假村,宾乐雅酒店和度假村等酒店集团为Visa高端卡持卡人提供“住3付2”或“住4付3”优惠;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华尔道夫酒店、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丽思卡尔顿酒店等则提供免费房型升级、每日双人免费早餐、贵宾接待、双倍会员积分和部分酒店餐饮代金券的礼遇。

广州柏悦酒店SPA

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在该平台下单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58.6%;女性用户的年均出游频次已从2015年的3.4次增加到2017年的5.7次,年均出游花费从2015年的2424元增加到2017年的4680元。针对不可忽视的“她经济”,在全国近20座城市内的30家五星酒店内,Visa高端卡持卡人都可以享受下午茶、SPA五折优惠礼遇。

再也不用看退税工作人员脸色拿钱

旅行结束,回国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是退税,杨小姐却告诉记者,花钱容易,拿回来可不简单。“退现金最大的问题就是,退税工作人员大多数时不会按照消费者意愿退予货币。”例如,消费者看汇率情况希望拿到当地货币,工作人员则坚持退人民币;消费者想拿到人民币,工作人员却坚持给当地货币。

其实,无论银联、Visa还是支付宝,在这一方面都有很多便利回馈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联卡境外退税服务已覆盖38个国家和地区逾30万家商户;即买即退的“市区退税”服务已覆盖德国、英国、法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境内消费者在欧洲特约商户消费后,还可通过银联国际官网、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申请回国退税的服务。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优化持卡人出境游体验,银联国际不断推出多元化的退税服务,退税款直接以人民币到账,避免了现金退税等待时间长、需货币兑换等问题,受到持卡人的欢迎。

Visa方面表示,持卡人可以享受由联合货币(即UNITED MONEY)提供的退税免服务费权益,单笔退税金额超过100欧元便可获得额外100元人民币现金回馈;高端卡持卡人则可以在联合货币营业网点享受优先办理贵宾礼遇,以及上门办理退税业务的贵宾服务。

如果消费者是支付宝蚂蚁金服的钻石会员、铂金会员,便可在Global Blue环球蓝联柜台,免费享受退税VIP快速通道。据了解,在欧洲的7个机场(意大利罗马费米齐诺机场、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德国慕尼黑机场、西班牙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瑞士苏黎士机场、丹麦哥本哈根机场)都有免费的VIP退税通道。“在境外旅行,蚂蚁会员等级越高,在境外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能享受的汇率越好,线下支付越省钱。”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说。 (文中所有权益的最终解释权归银联、Visa、支付宝所有,图片来源:Visa)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