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付钱方式还能给你的旅途省一笔

2018年04月10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魏欣宁)想要生活更美好,旅行必不可少。很爱看世界的杨小姐每每旅行归来,都会无奈的叹息,“约束我们旅行的除了假期,还有钱包!”的确,一次旅行,从机票到酒店,从签证到吃饭,方方面面都是支出,出门玩7天,“回血”一整年的游客不在少数。

其实,小小一张银行卡不仅可以用来刷刷刷,卡片上的银联标志、Visa标志以及手机里的支付宝也可以帮你在旅行路上省上一笔。人民旅游今天就来盘点那些被大多数人忽略掉的持卡人“福利”权益。

一招治疗办签证的痛

出境游时,签证是绕不过的重要环节,“准备材料不尽相同,而且办过几次签证后,家里就会积攒一堆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证件照。”杨小姐说,办签证一直以来都是她的痛点。

去年下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旅行平台飞猪正式上线“在线签证中心”,实现OCR识别极速填表、在线自拍签证照、进度跟踪、一键上门取件、指纹免重复录入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首个开通在线签证中心功能的申根国卢森堡,还在提交资料环节引入了蚂蚁金服的信用体系,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分的消费者,则可享受在职证明、银行流水、户口本三项内容非必要提交便利。可以说,一台手机在手,签证就轻松搞定了。

此外,Visa高端卡持卡人在北京签证服务中心、上海签证服务中心和程度签证服务中心办理含芬兰、捷克、意大利、奥地利、法国等欧洲申根国家时,则可以享受签证绿色通道服务7折优惠,即以77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价值1100元的预约加急、免排队等服务。

告别低价“红眼航班”和机场排队“长龙”

出行前,除了要准备好签证,订机票应该是数一数二的要紧事了。想找便宜的机票出行,又不想坐“红眼航班”怎么办?

东方航空

Visa白金卡及以上级别持卡人,注册成为“东方万里行”会员,即可随机领取人民币100元、300元、600元及1000元的东航国际机票红包券,预订指定机票时使用红包最高可享10%直减优惠;预订中国境内始发的海航自营国际航线机票,可享公务舱票价9折、经济舱票价92折。同时,Visa高端卡持卡人还可以享受海南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吉祥航空、四川航空以及中国东方航空的金卡贵宾会籍、优选选座、免费升舱等权益。

海南航空

银联持卡人除了可以在卡塔尔航空、美联航、新加坡航空、全日空航空等40多家境外航空公司官网购票意外,还可享受缅甸航空9折、埃塞俄比亚航空95折、立荣航空95折等优惠。

出行前,面对长长的待安检队伍,你是否注意过CIP通道?CIP即商界重要人士(Commercially Important Person),价格相对VIP要便宜一些,但服务有时却比VIP还多。一般包括的服务内容有,协助办理登机牌、快速通过安检、安检前后普通休息室、单独车辆送至登机处、优先登机凭证。

CIP休息室

如果你是支付宝蚂蚁钻石会员,每月可以免费领取3张北京首都机场CIP安检通道体验券、6张广州白云机场CIP安检通道体验券;蚂蚁铂金会员,则每月可以免费领取1张北京首都机场CIP安检通道体验券、2张广州白云机场CIP安检通道体验券。

对于Visa高端卡持卡人来说,“Visa中国” 官方微信公众号一定要关注一下。通过公众号,便可以享受国内八大国际机场CIP快捷登记通道的折扣礼遇:单人次服务每单立减人民币150 元(市场价人民币600 元); 年卡(市场价人民币7,200 元)、十次卡(市场价人民币6,000 元)享市场价6 折优惠;Visa无限卡持卡人限时专享八大国际机场国内飞国外CIP 免费试用权益一次。再加上免费停车、24小时免费接送机等服务,Visa高端持卡人也可以省不少呢。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