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郑州到开封 宁夏旅游推介会走进文武双城

2018年07月26日13: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你只知道塞北很荒凉,江南有水乡,是因为你还没去过宁夏!沙漠、湖泊、山川、花海、黄河水、西夏陵,这里有你能想到的一切,虽没有辽阔的土地,没有密集的人口,但却有着雄壮的六盘山、贺兰山,沙水环绕的沙湖、沙坡头,中国史前考古发祥地的水洞沟,“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等绝妙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里就是“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宁夏。

本次“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推介会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承办,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旅游局、开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来自郑州、开封等城市的200多家旅行社、户外俱乐部、自驾车旅游联盟、旅行社协会以及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河南新闻广播、河南交通广播、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全国自驾车媒体联盟)、郑州新闻广播、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日报、汴梁晚报、中国旅游报、河南旅游资讯网、河南旅游新生活、河南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河南站旅游频道、凤凰网、新浪河南、搜狐网、网易河南、今日头条等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曲声悠扬、舞姿曼妙,歌舞表演《相约宁夏》拉开了郑州、开封两场推介会的序幕,推介会中来自宁夏沙湖、沙坡头、西夏陵、贺兰山岩画、西夏风情园、镇北堡西部影城、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永宁文化园、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水洞沟、青铜峡黄河楼、黄河大峡谷、须弥山、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阅海公园等景区,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联推,浓缩精华展示精彩,将景区特色展示给现场观众,并且通过现场播放宁夏旅游宣传片并设置有奖问答,送出特色小礼物的形式让到场观众深刻的记住了“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是如此之景色秀美,物产丰饶。

景区营销人员现场推介

多家景区联推

河南省人口众多,郑州、开封等是重要的旅游组团市场,也是宁夏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为进一步推进宁夏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建设,鼓励旅游企业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加大“引客入宁”力度,提升宁夏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今年继续加大以奖代补力度,政府财政拿出1000万元,鼓励各旅游企业“引客入宁”,奖励政策不仅有自治区1000万元奖励,同时,五个地级市也出台了奖励政策,以上政策可以同时享受。推介会现场,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与河南路仕达国际旅行社签约专列合作协议、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与河南新云美国际旅行社签约送团合作协议、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与河南环游旅游国际旅行社、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乐游西北国际旅行社、宁夏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豫中旅国际旅行社、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有限公司与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等当地旅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宁夏在旅游界享有“中国景观的微缩盆景”之美称,近年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夏主动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旅游业呈现出了持续快速发展的旺盛势头。此次郑州、开封两场推介会融入了景区营销人员推介、短片呈现、人物对话、舞蹈、歌曲等多种形式,从历史风貌、大漠风情、迷人风光三个方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现场媒体和当地旅行社、旅游企业宣传推介宁夏的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推介期间,通过直播连线郑州新闻广播《百姓热线》栏目,以电波的方式,向听众介绍了宁夏的景区资源,游玩线路以及宁夏美食,两位主持人也表示虽然一直没有机会去到宁夏,但对宁夏的美景和美食都十分的向往。

7月23日,在推介会举办之前,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还组织促销团成员走访河南旅游企业,并与河南大华国旅举行了座谈交流:“宁夏的旅游资源很有特色,宁夏的人文风情也十分淳朴,我们很期待将宁夏的旅游线路推荐给咱河南的老百姓们,让大家都去感受神奇宁夏的魅力”座谈会上,河南大华国旅的代表们表示出了对宁夏旅游资源的称赞和信任,河南大华国旅也会继续作为河南和宁夏之间最稳固的桥梁,让更多河南游客走进宁夏。双方就针对专列、包机、切位、大巴等组团方式引客入宁的奖补政策深入交流,建言献策,宁夏沙坡头景区、沙湖景区、镇北堡影视城、黄河大峡谷景区的代表也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发现了很多可以交流借鉴的内容,拓宽了新的经营思路。

宁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两山一河,壮美温存;两沙一陵,独具风韵;两文一景,灿烂夺目!就让我们一同追寻着远古的丝路驼铃,沐浴着淳厚的黄河之风,走进塞上江南,品味神奇宁夏!   (图片来源:宁夏旅游委)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