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凉”辰美景约你来避暑

2018年07月30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28日,成百上千的游客相约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凉”辰美景,以体验“蓝丝带”环保公益行、捡垃圾存“银行”等低碳环保新旅游、新生活的特殊方式,拉开了第八届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户外旅游季的序幕。

因为有你,中国更美

清凉宁夏川,避暑贺兰山。周末的贺兰山,蓝天白云之下,群山如画,松涛送爽,鸟语不绝,岩羊成群。当天上午,一支由100人组成的“系上蓝丝带·做美丽使者”美丽公约贺兰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将这里设为美丽公约志愿者行动定点活动站,他们以传递蓝丝带的方式,向游客们宣传《美丽公约》旅游新理念,引导游客将垃圾带下山,以文明旅游的正能量之举,开启公益行动与文明出行相结合的旅游新模式,助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提升旅游服务、创建精品景区。

系上蓝丝带,做美丽天使

在景区松涛山庄停车场附近,一家“垃圾银行”惊现在游客视野,这是景区准备长期推出的一项环保活动,旨在鼓励游客自觉将垃圾送到指定地点存放后可换取纪念品;同时建立“垃圾银行”储户档案,多次“存储垃圾”的游客可角逐景区“环保大使”,获此称号者可在3年内无限次数地免门票游玩景区。今天,在美丽公约志愿者服务队的感召引领下,众多游客将沿途拾到的垃圾送到“垃圾银行”,兑换到景区兑现的超值纪念品。

贺兰山是天然避暑、健康避暑、市民就近避暑的好地方,值得市民经常来玩,第1000位抢得“一元门票”并获5张赠票的马先生道出了众多游客的心声。

马先生是今天“一元”抢票的幸运者,他说道:“贺兰山真的很美,景区很棒,空气好,炎炎夏季在这里避暑再美不过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今日做活动,景区项目都是半价,我玩的很开心”。

按照景区计划,第八届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户外旅游季,自即日起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结束。期间,将陆续举办为生日或结婚纪念日的游客免门票活动、“垃圾银行”环保大使评选活动、“森林小学堂”研学旅行活动、七夕“中国情人节”及山间露营观日出等系列活动,推出消夏避暑、休闲度假、山岳揽胜、研学探秘等“旅游+”深度体验旅游产品,以避暑贺兰山、给心灵放个假的特色吸引,掀起“清凉宁夏·避暑之旅”系列活动的高潮。

森林瑜伽

在距离谷底100多米的高空索桥上,瑜伽师们在桥面的“空中瑜伽馆”上优雅晨练,时尚抖音舞团也跑到索桥中央激情开拍,这与不远处的旅游演艺——峡谷高空走钢丝惊险表演,构成一道令人叹为观止的人与自然创新和谐的独特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欢迎您! (图片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旅发委)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