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三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即将举办

2019年12月18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田虎)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将于12月19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在论坛活动中,人民网将邀请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企业代表以及业内专家,共商文旅融合大计。

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从9个方面提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措施;同时,文化和旅游部今年也正式认定并公布了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在不久前刚刚举行的2019中国旅游集团论坛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则指出,旅游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部门加强服务引导管理、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更需要广大旅游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勇于创新创造、善于经营管理、乐于精益求精,不断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基于文旅融合的发展大势以及业态融合下的新消费模式,在本次论坛活动中,来自地方文旅部门的领导,来自OTA、旅行社、博物馆等景区和企业的代表,以及业内权威专家,将分别就新业态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博物馆如何助力文旅融合、科技创新如何驱动旅游业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同时,人民网也将发布全新自主研发的文旅产品。其中一大亮点是人民旅游投诉平台小程序的正式上线,该项目针对移动端的特性打造而成,不仅投诉流程更加简便,更满足了游客在出游过程中随时随地进行投诉的需求。此外,由人民书画推出的《名画表情包》也将在论坛活动中首次与网友见面,动态化的世界名画、“反差萌”的表情包,都将带给网友沉浸式的全新体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