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理市加强疫情防控 倡议旅行社、客栈暂停举办大型集体活动

2020年01月23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田虎)为保障市民和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市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2日,大理市旅行社协会、大理市客栈协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针对旗下各成员单位做出多项倡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倡议如下:

1、配合疫区客人取消外出旅游活动。

一旦疫区客人主动取消之前预定的酒店和旅行社行程,所有成员单位积极退还全额住宿费和团费,不扣取任何费用。

2、做好客人信息登记工作。

尤其是来自疫区的客人,要详细记录行程、食宿、司导、活动路线等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疑似病例,能迅速掌握客人的全面情况。

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增加必要的设备,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就近送医观察治疗。对于来自疫区客人的疑似症状,在就近送医观察治疗的同时,将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旅游行政部门。

4、停止举办大型集体活动。

除了正常接待游客的住宿和参团外,所有成员单位暂停举办迎新春、嘉年华、酒会等一切人群聚集的大型集体活动。

5、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

对员工进行相应的病症鉴别常识的培训。加强对员工的体温监测,外出活动务必佩戴口罩,确保自身安全。感冒、体弱的员工尽量安排休息。

(责编:田虎、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