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邵革军:做好山水文章 加快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

2020年09月23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遂宁9月23日电(记者 余璐)9月22日-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四川遂宁举办。此次大会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旨在探索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新动能、新思路。四川省遂宁市市委书记邵革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遂宁地处涪江中游,位于成渝之心,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孕育出美轮美奂的自然山水,传承了璀璨悠久的历史人文,近年来,遂宁市立足自身优势,做好山水文章,丰富文化内涵,构建最亮丽的风景线,培育最浓郁的乡愁源,加快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

涪江两岸好风光,遂宁倾力打造休闲区,为成为休闲综合标准化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邵革军谈到,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中国死海、龙凤古镇、九莲洲湿地公园、市文化中心已成为主客共享的城市休闲新地标;城市光彩工程、观音湖夜游、仁里古镇商业街加快搭建夜间休闲消费新场景;新年音乐会、街头文化艺术节、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龙舟赛积极引领城市休闲新风尚;浪漫地中海、丝路奇幻城、圣平岛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拓展休闲度假新空间......

“遂宁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日益彰显,先后荣获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今天的遂宁,已成为人们远离喧嚣、回归自然,品味乡愁、心灵度假的最佳选择地。”邵革军如是说。

邵革军介绍说,本次大会将通过“一会、一展、一叙、一语、一游、一研、一标、一例、一节、一书”十大核心板块,全方位、多维度的解析休闲度假产业标准以及未来行业转型升级机遇,并将以“遂宁生活”为新休闲度假产业、新美好生活理论的实践样本,共同分析休闲度假城市建设现状、剖析经典案例、探索发展路径,倡导新的休闲度假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美好生活质量。

对于未来如何助推遂宁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邵革军表示,遂宁将探索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新路径,努力实现文旅产业效益、产品品质、综合服务、品牌形象大幅提升。要把遂宁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践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旅产业量质齐升的文化高地、知名的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编:赵春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