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段强: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是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2020年09月23日12:46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遂宁9月23日电(丁亦鑫)9月22日-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四川遂宁举办。此次大会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旨在探索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新动能、新思路。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休闲度假是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有利于丰富中国旅游业的类型,有利于增加中国旅游业的效益,有利于提高中国旅游业的整体竞争力,是实现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段强表示,休闲度假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从中国老百姓的“调味盐”,变成日常生活的“刚需”。旅游业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需要大力推动休闲度假的发展。休闲度假是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有利于丰富中国旅游业的类型,有利于增加中国旅游业的效益,有利于提高中国旅游业的整体竞争力,是实现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对全球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为以休闲度假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跨越发展和创新变革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此同时,休闲度假作为高频次、低密度的消费模式,正在成为疫情之下旅游业发展的“定心丸”和“基本盘”,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旅游业转型的“引爆点”和“先行者”。

段强介绍说,中国旅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并把推动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作为后疫情时代促进中国旅游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将致力于扩大休闲度假消费市场、优化休闲度假产品、完善休闲度假服务,并推动一批竞争力强的市场主体脱颖而出,推动更多休闲度假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