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峰:构建“一核三区一环”布局 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

2020年09月2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遂宁9月23日电(丁亦鑫)9月22日-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四川遂宁举办。此次大会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旨在探索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新动能、新思路。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遂宁将以此次休闲大会召开为契机,发挥大会带动效应,强化大会成果运用,通过3—5年的努力,将遂宁建设成休闲度假产业体系完善、产品丰富多样、基础配套设施设备齐全、环境和谐优美、服务优质高效的“休闲度假一线城市”。

张峰介绍说,休闲度假作为人们美好生活的新需求,逐渐成为大众旅游的新模式。旅游业真正迎来了休闲度假的新时代。近年来,遂宁市持续坚持建设特色康养和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先后荣获中国最美养生休闲城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面对新的机遇,遂宁市休闲度假产业蓄势待发,正式开启旅游度假一线城市的冲刺。

他指出,将构建“一核三区一环”的布局,打造中心城区滨水度假极核区区、大英时尚浪漫度假区,射洪探秘寻宗度假区,蓬溪书香绿韵度假区,建立173公里乡村休闲旅游大环线。以形象美、空间美、服务美、产业美、生活美等五美目标为重点,以热情服务走心、优美风景美心,休闲生活养心的“三心”体验为方向,形成从内到外,从精神气质到生活空间,从服务要素到产业发展的生态、文态、形态、业态。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