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

宁夏旅游提前火爆 冰雪彩灯为马年助威

宁夏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效果凸显

2014年01月29日14: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银川1月29日电 彩灯、雪雕、冰灯春节将临,记者走访区内旅游景区发现,游客人数正在持续增长,黄河横城旅游景区举办的银川滨河冰雪彩灯艺术节每天接待游客超10000人次,另据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经理张利介绍,春节期间台湾将有3批客人提前预定组团来宁旅游过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的大幕即将拉开。

昨天,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从“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升级,塑造宁夏一年四季皆宜旅游新形象。自治区旅游局精心策划了“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冬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文化、民俗、美食、冰雪等元素完美结合,在吃住、游玩、购物方面制定了诸多优惠措施,更加突出宁夏特色文化、回乡美食、冰雪运动等老百姓喜爱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来宁既领略神奇宁夏的北国风光,又体验到塞上冬日的阳光的温暖。

在春节期间,黄河横城和银川舰黄河军事博览园推出彩灯、冰雕、雪雕节术展,将你带到一个冰雪彩灯的浪漫世界;沙湖推出“魅力沙湖?冰雪激情”为主题第11届冬季文化旅游节,提升溜冰滑雪、滋补美食等传统优势,突出家庭趣味冬运会、狗拉雪橇等精彩亮点。星海湖、鸣翠湖、腾格里湖推出的宁夏第二届(宁夏)冬季休闲旅游垂钓节,让大家享受冬日垂钓的乐趣;各市县、乡镇开展舞龙舞狮、民间社火展演、元宵花灯会、美食节等民俗活动让大家年味十足;各大景区也推出了众多文化美食项目,其中,镇北堡西部影城的西北民间手工艺展示、中华回乡文化园的回族花儿表演、沙坡头的沙漠旅游探险项目、水洞沟的时空隧道穿越都将为游客开放。一些景区的特色餐厅也推出了滋补养生美食套餐,沙湖、阅海公园、鸣翠湖景区推出的特色鱼宴,贺兰山岩画古村餐厅的纯天然野味餐饮,中华回乡文化园回回人家烤羔羊火锅宴套餐、特色回族小吃等特色餐饮,加上德隆楼涮羊肉、国强手抓等宁夏清真美食以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区生产的葡萄美酒,将为区内外游客奉献多样化的美食产品,将成为冬季游客的最爱。

为了吸引游客,各景区推出了众多的优惠措施,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沙湖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水洞沟、中华回乡文化园、西夏陵、贺兰山岩画、中华黄河坛、须弥山石窟等宁夏主要景区对公众实行门票半价或大幅折扣。沙坡头景区在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2月15日,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