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马航失联客机搜救第六日,未发现可疑物,搜寻继续 

中国民航希望允许专家组赴马 我军舰已赴漂浮物位置核实

2014年03月14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宋 嵩制图(据新华社)


  中方:已搜寻4万余平方公里  搜救进展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中方8艘舰船(共载5架直升机)正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现场展开搜寻。截至3月13日12时,中方搜救力量已在事发海域连续搜寻100个小时,累计搜寻45763平方公里,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联系的可疑物。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绍,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富源山”“川河”“珊瑚座”“兴宁洋”“新浦洋”共5艘过往的中国商船在马六甲海峡划定水域进行搜寻。

  此外,13日12时25分,海军“999”舰已前往国防科工局“高分一号”卫星9日发现漂浮物的位置,核实信息。

  马方:否认隐瞒情况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3日否认媒体有关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后仍继续飞行4个小时的报道,表示马来西亚没有任何隐瞒。此外,对于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前往失联客机机组人员家中调查,希沙姆丁也予以否认。

  越方:卫星所拍疑似区无发现

  越南搜救工作富国岛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段友家13日表示,越南共出动5架飞机、7艘船进行搜索,其中部分力量重点搜索中国卫星拍摄的疑似区域,没有发现疑似漂浮物。他还表示,马来西亚没有向越南提供足够的信息。

  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当天也派出飞机,对中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的海域进行搜索,但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相关物品。

  合作动态

  中方要求马方及时通报信息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使馆工作人员13日赴马来西亚民用航空局航空搜救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有关搜救情况,并与中心及共同在场工作的马国家安全理事会等方面负责人深入沟通。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日前在与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等马方有关负责人会见时提出,中国民航局希望马方允许中方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

  夏兴华介绍,中国民航局向马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马方继续扩大搜救范围,加大搜救力度;二是允许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建议马来西亚民航局能够及时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通报即时信息;四是要求马来西亚民航局派专人在北京会同马航共同做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信息发布工作。

  黄家定说,关于中方拟派专家组赴马问题,马方目前已收到多国表示提供支持的要求,马方将优先考虑中方这一要求。

  未来工作

  14日起搜索海域海浪增大,影响搜救

  3月13日,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越南南部我方力量搜寻海域海洋环境预报,以及马六甲海峡搜索海域海洋环境预报。从14日早上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该海域风力逐渐增大至5—6级,海浪也将有所增大,对海上搜救会带来一定影响。

  何建中表示,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拟于14日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和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对搜救行动前期开展情况进行研判,制定后续搜救计划。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尊重马航MH370失联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经中国民航局运输司批准,马航将从14日起停止使用MH370/371航班号。新航班号分别为:吉隆坡—北京:MH318;北京—吉隆坡:MH319。

  (综合本报记者杨晔、白天亮、余建斌、施晓慧、洪延青、孙广勇、于景浩、王晓越和新华社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4日 09 版)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