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多国签证“松绑” 国人海外行更简单快捷(图)

宋雨菲

2014年03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持境外短期签证的中国公民
  图片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相关部门近日宣布,自本月始,有过申根签的申请人5日内可领取签证,同时,首次申根签的申请人可通过有相关资质的代理机构递交材料,并取消面试环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修改并简化了外国人的入境签证政策和手续,这对计划到国外移民、工作或旅行的国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移民签证更便利

  作为国人关注度最高的签证之一,移民签证在不少国家有了多样化的获取方式。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改变技术移民项目,方便让更多的中国工人进入澳洲工作。对于允许更多中国资金在无需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的情况下进入澳洲,联邦政府也持开放态度。中国民营企业在澳洲自主投资的金额最高可达10亿澳元。据悉,这些内容已被收入于澳今年年中将公布的457签证项目审查报告中。

  自2012年10月份,葡萄牙开始实施新移民法,又称“黄金签证”。外国人可通过3种方式获得居留证:50万欧元购房;100万欧元投资;开公司并创造10人就业。持有居民身份满6年即可申请加入葡萄牙国籍。据了解,目前葡已签发了734个“黄金签证”,其中近80%签证人来自中国。

  此外,英国政府也于今年3月14日宣布修改移民法规,以帮助英国企业获得国际高级技术人才。同时,新规特别支持英国数字技术行业的发展,并促进与中国的联系。

  短期签证更快捷

  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据报道,法国针对我国公民申请短期签证采取了更为便利的措施,包括:签证办理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至4天缩短为不超过48小时;我国公民可在法国驻华使馆所指定的六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成都)使领馆之中自由选择办签地点;除工作证明需翻译成英语或法语外,其他申请签证所提交材料无需翻译;法国驻华使馆将发放更多数量的多次入境签证。法国此项举措旨在吸引更多国人前往法国,增进交流。

  从今年4月起,澳大利亚也将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短期签证限制,允许中国商务人士申请3年多次有效入境签证。此前,中国商务旅客只能申请到有效期一年的签证。

  一向对签证要求严格的英国也将签证政策进行了“松绑”,不仅下调了其签证访问费,还在全中国实施“移动签证服务”并提供VIP上门服务。据悉,2014年夏季,英国将推出“24小时签证服务”,实现频繁到访英国的访客或商务访客的申请可以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签证类型更多样

  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入境需求,不少国家都推出了新的签证类型。

  据荷兰《人民报》报道,荷兰经济大臣坎普日前宣布,今年开始,非欧盟公民来荷创业可申请为期一年的“创业签证”。在这一年内,创业者必须设立真正的企业、制订相关商业计划并确保规范有序的财务状况。到第一年年底时,可向移民局申请常规的居留许可。

  英国近日修改了移民法其中一项是为外国政府担保的语言教师建立一项新的签证类别。英国方面表示,该计划的第一步是支持一项普通话教学计划,旨在促进英中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对于经常变更的签证政策,相关专家表示,在目前各国普遍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只要是已经有出国计划的人,都应该果断出击,以避免因等待时间过久而遭遇政策收紧的风险。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