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找公厕将有智能手机应用软件

2014年04月15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4日,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北京今年将选择一百条大街、一百条胡同、一百个校园周边作为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同时为改善女厕所排队现象,北京正在修订《公共厕所建设标准》,男女厕位比例为1∶1.5。针对厕所难寻的情况,相关部门正在制作。

此外,北京公厕将进一步明确第三卫生间的概念,即服务残疾人和老年人如厕需求的卫生间。据了解, 正在修订的《公共厕所建设标准》考虑到残疾人、老年人如厕需求,拟在标准中增加第三卫生间建设,调整男女厕位比例、除臭、节水等相关要求。与此同时,第三卫生间将有统一标识,即浅色门黑色衬底、深色门白色衬底,并且标注“第三卫生间”字样。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将开展“三个一百”工程,即选择一百条大街、一百条胡同、一百个校园周边作为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整治。(记者魏薇)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5日 13 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