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旅游节庆

杭州绕城高速13个收费站或限流 教你怎么走更省力

2014年04月30日08:2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绕城高速13个收费站或限流4张绕行图教你怎么走更省力

  “五一”出行·杭州绕城

  杭州绕城高速13个收费站或限流

  4张绕行图教你怎么走更省力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小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杭州绕城交警预计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和5月3日下午将会出现车流高峰。哪些路段会堵车,如何绕行比较顺当?交警梳理了几条绕行线路和出行建议,供“五一”期间准备上绕城的小伙伴们参考。

  四张绕行图教你避开堵点

  由于无法承受免费通行期间的超大流量,杭州绕城西线龙坞路段必然会出现排队通行情况。同时,受机场公路封闭施工和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货车禁行影响,杭州绕城东线、北线流量也将大幅增加,届时北线半山至勾庄、东线下沙大桥段预计也可能出现时段性排队通行。

  针对以上几个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杭州绕城交警制作了四张绕行示意图,建议广大车友能够了解熟悉,在行驶过程中如遇道路拥堵,务必按照诱导信息和绕行线路提前下高速,通过地面道路或者走其他高速绕行,这样可能更加省时、省力、省钱。

  13个收费站或限流

  为保证绕城西线龙坞段和东线下沙大桥段上坡道路通行正常,小长假期间,交警将视实际情况,在主要收费站进口往对应方向继续实行货车禁行措施。

  同时,交警也将根据进口流量和主线通行情况,对绕城高速13个收费站实施部分进口关闭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希望广大司机能够予以配合,听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绕道通行。

  据悉,杭州绕城高速目前全面实行严格的客货分道措施,严禁货车占用客车道行驶。同时,交警也正在开展针对违法占用硬路肩行为的集中整治。

  A:半山分流,下高速后走秋石高架进市区;或走秋石高架-留石高架-留祥路-三墩重新上高速。

  B:杭州北分流,下高速后走石大线进市区;或走留石高架-留祥路-三墩重新上高速。

  C:从杭州往宁波、温州、金华等方向,可从杭州北上杭浦高速,在盐官西枢纽进入钱江通道。

  D:遇下沙大桥北向南拥堵,上海、苏州方向往南的汽车,可从沈士互通进入杭甬高速进市区,或走钱江二桥往宁波、温州等方向。

  E:遇三墩至留下拥堵,可提前下高速,三墩出口往市区方向连接留祥路-石祥路。

  F:绕城西线北往南,留下分流后,留下出口下高速,沿留和路-留泗路-转塘重新上高速。

  G:绕城西线北往南,龙坞分流后,龙坞出口下高速,沿留泗路-转塘重新上高速。

  H:遇转塘至三墩方向拥堵,可走市区道路,转石祥路-留祥路-三墩上高速,往北行驶。

  I:南向北留下分流,下高速走天目山路-紫荆花路-文二西路-五常上高速,或往北三墩上高速。

  J:南向北转塘分流,下高速后右转,经杭新路转之江路进入市区,或沿留泗路在留下、五常、三墩重上高速。

  K:杭新景高速入绕城,可从杭州南下高速,走之浦路后上之江大桥进市区,或走绕城南线后转入绕城东线,往上海方向。

  “五一”出行·公共自行车

  杭城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假期运营延长至零点

  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五一小长假,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推出便民举措。

  增设临时服务点。为缓解景区南线交通压力,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在太子湾公园设置临时服务点,可储车100辆,到时现场会安排工作人员采用手持pos机帮助顾客租还车辆。除此之外,公共自行车公司还会在景区南线各大服务点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分流引导工作,同时还将对少年宫广场、柳浪闻莺等16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位加强车辆储备,并对吴山广场等30余处服务点加强驻点维修力量。

  延长服务时间。5月1日至3日,杭州主城区所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营运时间统一由原来的6:00-21:00(夜间还车时间延长1小时)调整为6:00-24:00(租还车时间一致),5月4日起恢复正常营运时间(24小时服务点除外)。

  增加临时售卡点。节假日期间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在少年宫广场新增加临时售卡点,每天9:00-17:00时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售卡,并对少年宫、柳浪闻莺、吴山广场、一公园、东坡路西等五个旅游咨询点的售退卡时间延长至21:00,其中少年宫、柳浪闻莺、吴山广场还将开通两个服务窗口,其他售卡点服务时间不变(为9:00-16:00)。

  加强后台处置能力。为了保障顾客能及时租还车辆,提升系统运行能力,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在各大区域设置9个应急组,24小时待命应对系统突发事件,同时在热线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对锁止器空满率报警系统及重要服务点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实际监控情况安排12辆调运车进行调运,保障市民租还车便利。

  “五一”出行·飞机航班

  “五一”飞机出行,“海岸游”最划算

  昨天,记者查询发现,5月1日杭州去各大沿海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在五六折左右。

  其中大连是个不错的选择,五一期间价格较低,目前来回都有5折。青岛也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目前5月1日杭州飞青岛晚班机还有4折机票,折后不含税为360元。

  最热门的应属厦门线。目前杭州飞厦门5月1日有6折机票。回程5月3日早班机还有少量9折机票,其余时间段内已要全价。

  今年与以往不同,越临近五一杭州飞三亚价格越低,五一当天更有三折特价,不含税仅要530元。回程却截然相反,越临近假期结束价格越高,五一前两天最低有8折机票,到了5月3日三亚飞杭州价格就回升至全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售票处刘女士建议,五一计划带孩子去领略天涯海角风光的家长们可以从海口走,这样来回程目前只需1470元(不含税)。

  由于机票价格变动较大,具体请以萧山国际机场售票处当天电脑查询为准,大家可拨打86668666进行咨询购票。通讯员 谢晓颖 刘婷 刘国辉 本报记者 陆海峰/文 吴佳妮 章高航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