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南京通报游客在泰国航班冲突事件 责令旅行社整改

2014年12月15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通报游客在泰国航班冲突事件 责令旅行社整改

14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对于南京康辉国旅赴泰旅游团队个别游客在飞行途中与空服人员发生冲突一事,作出全行业通报,并责令整改。对组团社领队熊彦宁给予暂扣领队证一年的处罚。

2014年12月11日晚,由南京市“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许可证号L-JS-CJ00020(以下简称南京康辉国旅)组织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游”团队,在由泰国曼谷返回南京航班的飞行途中,因个别游客侮辱空服人员,造成飞机中途返航,4名相关游客(张某某、王某某二人为涉事人员,高某某、吴某某二人为需要协助调查人员)被泰国警方带走,后经泰国警方调查处理,张某某向涉事空服人员口头赔礼道歉,涉事四人共缴纳罚金50500泰铢后,已于12月12日晚返回南京。

14日,记者联系到南京市旅游委工作人员胡耀,他表示,此次事件虽系少数素质极其低下的游客所为,是一起涉嫌危害航空安全的违法行为,但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中国游客的整体形象。同时,该事件也暴露出组团社领队处置不当、旅行社管理缺位、教育不力等问题,特别是发生在当前全国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活动的大背景下,影响更加恶劣。

为警示教育旅行社和旅游从业人员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在团队旅游活动中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提升旅行社对游客“文明出游”的教育、引导、管理能力,南京市旅游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该事件三点处理意见。

第一,将南京康辉国旅赴泰旅游团队个别游客在飞行途中与空服人员发生冲突的情况,进行全行业通报;第二,依据《出境领队人员管理办法》(国家旅游局2002年第18号令),第十三条第二款、第四款的规定,对组团社领队熊彦宁给予暂扣领队证一年的处罚;第三,对组团社南京康辉国旅在此次事件中暴露出来的文明出游管理教育不到位、出现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不力、报告不及时等问题给予全行业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南京市旅游委表示,将加大旅行社“文明出游”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力度,在旅行社中进一步开展“文明出游”创建活动,提升企业对游客“文明出游”教育引导和管理能力;开展专项检查,督导旅行社“文明出游”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不达标旅行社加大处罚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更好的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出游”理念,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游”意识。同时呼吁广大游客,遵纪守法、文明出游,共同维护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田雯)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