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十万人大年大派对

春节好去处 国安第一城将办京津冀中华大庙会

2014年12月16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李政杰)13日,中信国安宣布,2015年的春节期间将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一场主题为“去皇上家吃喝玩乐”的京津冀中华大庙会。该庙会将是一场传统美食与国际娱乐相结合、一场集民俗表演与国际时尚运动秀于一体的新年嘉年华,不仅有APCE级别激光烟花秀,而且还有大安寺新年法事、新年吉祥天下第一龙灯。此外,全民关注、全民互动也是庙会的一大特色,御赐练摊、黄金摊位众筹、三地艺人选秀,以及京津冀老照片、老物件征集,让庙会成为全民参与的互动欢乐平台。主办方预计将会吸引京津冀地区10万人,在国安第一城热热闹闹过大年。

据了解,中信国安第一城位于京津冀交汇的“金三角”地带,是由中信国安投资兴建,经二十余载精雕细琢,展明清历史风貌,聚京城文化精华,成就的一座集会议展览、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健身、餐饮美食、民俗表演等于一体文化旅游项目。第一城总占地3320亩,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按照明清北京城“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完整复建了老北京的16座城楼和6座角楼,更按照1:1比例复建了圆明园七景。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信国安决定在第一城举办一场前所未有的2015年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携手餐饮,打造一场传统美食与国际娱乐相结合的新年嘉年华。据介绍,这场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从2015大年初一持续到初七。届时,中信国安第一城将携手华天饮食,便宜坊,燕兰楼,于家肉饼四大著名美食集团,共同打造舌尖上的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并在春节期间举办连续七天的美食基尼斯活动:大年初一千人饺子喜迎春,初二万碗拉面祝福寿,初三共享香河大肉饼,初四万人争先吃烤鸭,初六千家万户摇元宵,初七百家火热烤全羊。

此外,与传统庙会不同,第一城庙会还会将京津冀三地民俗与国际娱乐相结合。除了传统的祭天大典表演、禅音乐舞、相声、踩高跷、吹糖人、猜灯谜等等,还有极限运动、激光墙体秀精彩纷呈。

主办方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庙会更是传统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场传统与时尚、美食与美景、民俗与佛事相结合的中华大庙会的吸引下,预计将会有10万人前来参与前所未有的春节盛事。

合影
合影
宫廷曲艺
宫廷曲艺
皇上巡游
皇上巡游
老北京大碗茶
老北京大碗茶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