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故宫回应“半价游”:不知道此活动

2014年04月30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负责人称,故宫票价不能擅自调整,因为会直接影响到观众数量和参观感受

  近日,故宫博物院就“五一半价游”活动回应称,故宫方面从未收到关于“五一半价游”活动的申请与沟通,对此事并不知情。故宫博物院还表示,故宫门票价格会直接影响到观众数量,不能擅自调整。

  日前,有手机客户端官方认证微博称,故宫退出了该客户端推出的“五一半价游”活动,有网友就此评论故宫“缺乏互联网思维”。对此,故宫方面表示,并未收到过活动方提出的申请与沟通。

  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宫门票价格的调整会直接影响到观众数量,进而影响故宫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观众安全和参观感受。因此,故宫门票价格的任何调整在经过充分研究、论证、报批、试行等的基础上,确定能够平衡观众服务和安全保护的双向需求,才会考虑实施,“不能擅自调整。”

  该负责人还介绍,故宫已于2011年开通了门票网络预售系统(http://gugong.228.com.cn),倡导观众网上购票,但“网络预售效果并不理想。”该负责人称,网络购票者仅占总参观人数的1.4%左右,故宫现场售票的压力仍然没有有效缓解,也无法实现对观众数量的有效控制。但故宫正努力加大预约售票的覆盖率,希望通过预约售票达到减少并最终取消现场售票。

  针对相关客户端推出的“五一半价游”等活动,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对方能够引导更多公众参观其他景区,以促进旅游资源的均衡分配和大客流的有效疏导,“这将有利于故宫博物院观众高峰期间的分流和参观质量的提升,更加有利于实现公众假日出行的便利与舒适”。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