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明起小车免费行高速 广清、京珠等多条高速易拥堵

2014年04月30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起小车免费行高速

  今天将迎来出行高峰 广清、广湛、京珠等多条高速易拥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预计高速路的车流量将同比增长10%。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交通集团了解到,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点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广东省交通集团预测,今天下午及明天上午将迎来车流高峰。

  广东省交通集团营运部门介绍,五一期间车流主要以返乡探亲、短途出游为主,惠河、广清、广肇、广韶、广深、京珠、深汕西等多条高速公路路段预计车流量较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造成交通缓慢甚至拥堵。

  五一期间,预计京珠高速沿线的瓦窑岗、佛冈、鱼湾、曲江服务区,广湛高速沿线的雅瑶、梁金山、阳江、大槐、阳西、电白服务区,广梧高速沿线的狮岭、蚬岗服务区、安塘服务区,粤赣高速沿线的泰美、热水服务区,兴宁区域梅河高速兴宁服务区,天汕高速蕉岭服务区,梅汕高速黄竹坪(单边,畲江路段)、北斗(单边,丰顺路段)、锡场服务区(揭东路段),揭普高速赤岗路段普宁服务区等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客流高密集情况。

  天气:

  假期全省多为阴雨天

  据气象部门消息,在4月26日至4月27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广东大范围强降雨之后,4月30日至5月1日,广东省又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天气预报显示,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多为阴雨天气,大部分地区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还有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天气。

  记者在网站上查询,4月30日,广深高速深圳段,深汕高速深圳段,广湛高速佛山段、阳江段、茂名段,京珠高速乳源段、韶关段、英德段、佛冈段、中山段、珠海段等路段有小雨或阵雨。

  “五一”假期易堵高速出行指引

  广清高速:绕行北二环、机场高速转京珠高速

  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广清高速公路往清远方向车流高峰将从4月30日下午开始持续到晚上,5月1日上午将是车流最高峰时段;往广州方向车流高峰将集中在5月3日下午及晚上。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3.45万车次。

  “五一”假期,广清扩建将按规范封闭全线扩建施工出入口,保持全线双向四车道通行。龙山至狮岭(双向)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而导致严重拥堵;尤其在狮岭服务区,因较多车辆需进去加油、休息,主线车辆的减速将是交通拥堵的源头。

  广清高速连接清连高速的路段车流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事故,严重时造成清远西出口堵塞。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建议往清远方向车辆绕行北二环、机场高速转京珠高速北行。清远西站如出现堵塞,建议从龙塘站绕行S253转G107(广清大道)进入清远市区或者绕行S114转清连高速。

  阳茂高速、阳阳高速:往湛江方向今天中午将开始拥堵

  按历年情况,往湛江方向车流高峰将从4月30日中午开始持续到晚上,5月1日中午将是车流最高峰时段,往广州方向车流高峰将集中在5月3日中午至下午,其中影响较大的收费站是织篢站、新墟站。

  预计阳阳高速“五一”3天假期车流量将达到5.32万车次,按历年情况,全线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日,其中影响较大的收费站是平冈及阳春南站。

  开阳高速:

  往湛江方向

  将现单边车流高峰

  预计5月1日至2日,开阳高速往湛江方向将出现单边车流高峰,其中开阳高速往湛江方向梁金山及大槐停车区入口,和往湛江方向奕垌立交至白沙路段,预计会不间断出现拥堵情况,时间段为10时至13时,15时至19时。

  预计5月3日往广州方向的返程车流增多,拥堵点会集中在水口至佛开高速司前段和广州方向白沙至阳江服务区路段。

  惠河高速、粤赣高速:小金口至四角楼路段容易拥堵

  惠河高速小金口站至四角楼站路段,因受广惠高速双向6车道、惠河高速双向4车道接口“瓶颈”效应的影响,杨村、麻陂、石坝、河源、灯塔等部分站点可能会因突发车流量增大而拥堵,建议车主尽量避开这些节点。

  根据往年情况分析,石坝互通至热水互通(约48公里)路段车流量较集中,交通事故多发,容易造成堵塞。作为深圳、广州车辆汇集处,石坝北至热水段是车辆大面积集中地段,车行缓慢,建议广大车主错峰出行。据了解,高峰时间段为8时至15时,17时至22时。

  五一节期间,驾车返乡车流量大。由于惠河高速平南段至粤赣高速热水段为双向四车道,以往回潮汕、福建、江西、梅州的车辆均必须行经该道路,导致车流量大而拥堵。现司乘人员可选择车流量相对较小的盐坝高速去往潮汕、福建等地。

  根据以往节假日免费放行结束临界点各出口情况分析,灯塔、东源、城南、石坝、泰美等站点极易拥堵,建议司机可提前从忠信、河源站、埔前、麻陂、杨村、四角楼等站点出走G205国道。

  深汕西高速:

  往汕头方向易发生拥堵

  “五一”期间,深汕高速西段预计拥堵时间段为10时至12时、16时至18时,拥堵路段为:凌坑至白云、惠深沿海交接处、圆墩山隧道至长湾,往汕头方向易发生拥堵。

  由深圳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从沙田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白云站上高速;由广惠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从白花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白云站上高速。往汕头方向车辆建议从白云仔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埔边站再上高速。

  京珠北高速:大桥至坪石段易拥堵

  预计京珠北高速车流高峰时段,北上为4月30日晚和5月1日、南下为5月3日,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为大桥至坪石段。当高速公路车流行驶缓慢或堵塞,司乘人员可选择清连一级路、韶赣高速、国道323、106国道等出(入)省通道绕行。

  温馨提示

  车主及司乘人员出行前可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广东高速通手机APP客户端、96998客服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路况信息。(记者李妍、耿旭静 通讯员粤交集宣)

(责编:刘佳、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