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兰州火车站:今明两天3.8万张已购车票未被换取

2014年04月30日09:57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火车站:今明两天3.8万张已购车票未被换取

  “五一”小长假在即,兰州火车站将迎来超大出行客流。然而,兰州火车站售票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通过网络成功预订的4月30日和5月1日的3.8万张车票还未及时换取。为此,兰州火车站提醒旅客,预计“五一”小长假高峰取票人数将超过“清明”假期,建议旅客尽早就近领取纸质车票,以免出行当日因排队取票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

  据了解,随着网络预订和电话订票业务的普及,这两种购票方式已成为市民的首选。今年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已订购“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次旅客车票的数量占到购票总量的八成以上。

  此外,针对假日期间各火车站将出现客流小高峰,兰州铁路公安处“警力跟着客流走”,全力加强管内各站、车、线的安保工作。

  铁路公安处主要制订了五条措施:一是加强对客流量较大的兰州、陇西、天水等火车站的武装巡防力度,打击和震慑不法分子。二是成立多支专业“铁鹰”小分队,以客流大站和重点列车为对象,严防严打盗、抢旅客财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三是督导火车站安检部门,严密车站安检查危工作,将危险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四是消防部门组织专业力量,集中对管内各车站、各次列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剔除火险隐患,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五是要求管内各派出所在节前集中开展进村、进校安全法制宣传活动,重点与留守学生家长、校方见面,做好宣传和稳控工作,防止线路危行事件发生。(首席记者 许晗 记者 罗嫣)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