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到长城一步之遥 古北水镇“五一”演艺节目表一览

2014年04月30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山、水、古镇、长城
山、水、古镇、长城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刘佳)五月,春夏相交,正是出游与大自然亲近的好时节。“五一”小长假,在密云县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漫步青石老街、穿梭悠长胡同,放风筝、听大鼓、尝小吃,感受雄伟与柔美的完美结合,并且古北水镇还特意为五一黄金周安排了许多演艺节目,展现老北京乃至北方的非物质文化。

不一样的长城,不一样的水镇

长城,是北京的标志,也是北方的文化象征。司马台长城是中国长城之最,被评为世界最不容错过的25家风景之首。古北水镇景区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由司马台地区原有的五个历史戍边村落整合而成。北方少水,偏偏在司马台长城脚下有两个山泉,一冷一热,汇聚成了鸳鸯湖。古北水镇的设计师恰好利用鸳鸯湖水库的天然泉水,拓宽河道,修复修缮遗留的历史建筑,深入挖掘戍边军民传承下来的民俗文化。致力于重现一个边关军事重镇的繁华,打造一个文化旅游目的地。

古今交融,文化盛宴

在古北水镇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中留存了43万平方米的明、清、民国风格古建,而在这古老的建筑中彰显了多元化的文明。在这里融合长城边塞文化、与汉、满、蒙、回等民族的习俗,今日古北水镇景区又融入了现代科技化的元素,成为一个新型的历史潮流小镇。

以陈向宏先生为首的团队,擅长古建原貌的修复修缮,同时将现代化的设施藏而不露地融入到古建当中。在建设古北水镇的过程中他们引入了先进的配套技术,采用地下综合管廊的形式将供暖、弱电、用水等管线藏于地下,保存了地上原有的村落面貌。同时,景区内还配有直饮水厂、中水厂、综合中控等设施,全面保证游人在景区的饮食、住宿、游览安全。让每一位游客在享受秀美风光的同时,又能感受现代化的贴心便捷。

如今,在这片军事故土上重现北方文化风采,老北京杂耍、京东大鼓、河北梆子、扎风筝、糊灯笼等,演绎缤纷,将老北京乃至北方的非物质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外, 5月4日,古北水镇将联合国家大剧院重磅上演“五月音乐节”开幕式。届时,第一位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吕思清,将在日月岛广场倾情演奏国际经典乐曲,在这边关小镇打造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擦出穿越古今、横贯东西的国际文化交流的火花。

古北水镇五一黄金周演艺节目表

演出日期

演出时间

节目内容

演出地点/观看场所

4月30日

~

5月4日

9:00——9:30

醒狮迎宾

游客中心前广场

9:30——10:00

河北梆子戏

日月岛大戏楼

10:00——10:40

民间杂技杂耍表演

日月岛广场

10:40——11:10

杨家将铁板书

杨无敌祠古戏台

13:30——14:00

河北梆子戏

日月岛大戏楼

13:40——14:00

杨家将铁板书

杨无敌祠古戏台

14:00——14:30

醒狮迎宾

游客中心前广场

14:30——15:00

精彩二人转

日月岛大戏楼

15:00——15:40

民间杂技杂耍表演

日月岛广场

15:40——16:00

杨家将铁板书

杨无敌祠古戏台

18:00——18:30

杨家将铁板书

日月岛大戏楼

18:30——19:00

民间杂技杂耍表演

日月岛广场或大戏台

19:20——19:50

京东大鼓书

日月岛大戏楼

20:00——20:30

精彩二人转

枣儿书场

20:00——21:00

河北梆子戏

密云大戏楼

9:00——18:00

吹糖人、捏面人、做糖画、做风筝、做灯笼、剪纸、内画、龙凤字画等传统民间手工艺表演

日月岛广场

5月4日

11:00-12:00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2014公益演出活动

演奏:吕思清、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弦乐队

日月岛广场

备注:如因特殊情况调整演绎时间及节目,将以现场公告为主,不另作通知。

民国镇区2号坝桥
民国镇区2号坝桥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