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五一首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千万人次 创单日发送量新高

2014年05月02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中国铁路创单日客流运输历史新高

资料图:4月30日,大批出行的旅客走进昆明火车站。当天,为期4天的铁路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拉开帷幕。今年五一期间,昆明铁路局客流以中、短途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该局努力提高运输能力,增开临客和加挂车厢,满足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乘车的需求。王艳龙 摄

中国铁路总公司2日披露,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1065.3万人次,比去年5月1日增长19.9%,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5月1日,中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4813列。加开临时旅客列车346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38列,铁路局管内临客308列。

“五一”小长假首日,长三角铁路客流滚滚,上海铁路局在开行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加开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方向临客87列,旅客发送量突破220万人,同比增长33.1%,占全国铁路客运的五分之一,创该局有史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此外,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9.3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9.2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铁路客流屡创新高、高铁动车组作用明显,铁路网不断完善、运输组织有序,安全平稳、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是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的主要特点。

5月2日,预计中国铁路发送旅客800万人次左右。全国铁路计划加开临客306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37列,铁路局管内临客269列。

铁路运输机构称,5月2日铁路客流将有所回落,各方向运能充裕。(记者 周音)

(责编:唐嘉艺、杨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