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今年“五一”北京热点景区男厕也排起长队

2014年05月03日09: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期出游 如厕困难

  “五一”假期,各大景区、商业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如厕竟然成了一个问题。往年都是女性对此问题深有体会,但今年男厕也变得“一坑难求”。北京晨报记者在一些热点地区发现,高峰期不仅女厕门前排起十余米长队,男厕也排有30余人。

  男厕所竟然也排队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在草莓音乐节爱舞台的东侧看到,草地上立有两排约40个通用移动卫生间。即便如此,在卫生间前排队的仍有200余人。其中一间卫生间门前站了30余人,基本都是女性。“我已经等了20多分钟,前面还有14个人。”吴女士说,虽然每个人用时不长,但等待仍是漫长的过程,“中午11点多的时候,在这里排了40分钟队才轮到我。这次不知道要多久。”

  而在园内的其他几处公共厕所门口,竟然出现了男女卫生间都排长队的情况。其中一个男厕所门口罕见地排起了30余人的长队。“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感受男厕所门口排队的情况。”游人小柯称,他排了15分钟的队。“没办法,移动卫生间男女混排用时更长。”

  商场如厕用时最短

  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在天安门广场、动物园以及一些地铁换乘车站的卫生间都有排队的现象。女厕所平均排队20分钟才能轮到,男厕排队需5分钟。多数女厕所门口都有一条不少于10人的长队。相比之下,商场里的卫生间排队用时最短。一般商场每层都会设有洗手间,排队上厕所的女顾客均少于5人,排队时间也控制在5分钟之内。

  “因为客流量大了很多,所以排队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一位在四惠地铁站的清洁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现在已经将全部坑位开放,希望能缓解排队的情况,但是效果微乎其微。

  西单4号线地铁站内的保洁员支招说,如果能够多走两步,出站后到附近商场的卫生间如厕比在这里等快很多。“在这里等10多分钟甚至半小时,还不如到站外找个商场上厕所呢”。(记者 张静雅)

(责编:吴昊、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