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小长假中国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人山人海”遭吐槽

2014年05月03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长假中国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人山人海”遭吐槽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多地的降温、阴雨并未冷却民众出游的热情。中国国家旅游局2日发布消息称,当日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延续了首日的火爆态势,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据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3个景区2日共计接待游客92.6万人次,比1日客流量增长23%,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朝阳公园接待游客较去年同期均有两成以上的增长;故宫、北海公园和北京“欢乐谷”分别接待9.7万、6.5万和4.2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

上海2日各主要旅游景区(点)也迎来了大批市民和游客。上海动物园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为应对游客入园高峰,部分场馆实行了限流措施。

不过,人山人海的“中国式旅游”也给民众带来了不少烦恼。一方面,“扎堆”出游致使交通拥堵严重,诸如“半小时只挪了2公里”的抱怨在网上屡见不鲜。国家旅游局透露,假日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些主要出城道路出现严重拥堵,北京出京方向从早晨5时许开始拥堵,京藏高速公路出京车辆“长龙”达55公里。

另一方面,热门景区人满为患也影响了游玩的质量。

2013年10月起实施的新《旅游法》已明确规定,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且各地景区也随之出台了相应政策,但不少出游的民众仍然遭遇“只见人不见景”的尴尬。有网民在微博上抱怨说,动物园里“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动物的数量”。(李晓喻)

(责编:吴昊、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