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峨眉山回应殴打卖玩具大学生:管理人员未控制情绪

2014年05月03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峨眉山回应殴打卖玩具大学生:管理人员未控制情绪

2日下午16时12分,针对媒体报道的峨眉山景区管理人员殴打在景区内兜售物品的大学生一事,峨眉山景区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景区管理人员多次依法制止在景区内无证兜售商品的行为,但几人不服从管理先动手,管理人员未控制好情绪还手引发纠纷。

据目击者李先生称,1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自己开车经过峨眉山景区天下名山广场时,看到两名景区工作人员正追打一男孩,其中一人手里还持有一个直径大约为3厘米、长一米左右的竹棍。“我们一行4人,是乐山本地的大学生,想在“五一”假期挣点零花钱。就来到峨眉山天下名山广场卖点小玩具。”被打男子的朋友高女士说,中午时,一名自称是景区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不要在这里卖东西,我们也没有再卖,就在那里玩耍。

下午16时30分左右,突然4名自称是景区的工作人员,一上来就要没收我们手里的东西。“大家不愿意让他们没收,双方就发生了冲突,其中有1人顺手捡起一根竹竿就打其中一名男生。”高女士气愤地说,有两个人一直追打同学,同学跑不赢还摔倒了三次,手机也在慌乱中丢失。景区工作人员不应该动手打人,而且我们还是学生。“他们执法也没有出示工作证,打人后也置之不理。

5月2日下午,峨眉山景区就大学生在景区被打一事回应称,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已责成景区有关部门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和处理。

景区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在景区违规兜售玩具的几名大学生系乐山高校学生,自4月27日下午起,就在景区一山亭广场兜售降落伞,景区管理人员多次现场教育和制止。

5月1日上午,几名学生再次到景区迎宾广场兜售降落伞,被景区工商部门和报国管理处管理人员多次教育制止,但仍然我行我素,四处流动兜售降落伞,严重影响了景区正常的旅游秩序。16时30分左右,正值”五一“小长假游客高峰期,管理人员巡查发现一山亭广场有几人在瀑布附近向游人违规兜售手抛降落伞玩具,吸引了很多游人围观、购买。景区摄影经营人员对此很有意见,向管理机关反映称,如果管理部门不及时制止,他们也将兜售降落伞等其他商品。

为规范景区旅游秩序,管理人员立即上前依法予以制止,并指出景区内禁止无证兜售商品,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兜售行为。“但几人不服从管理,反而在管理人员正常履行管理职责时,先动手殴打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无端被打,当时因未控制好情绪,还手引发了纠纷。”景区回应称,此事发生后,报国寺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管理处及相关人员积极配合,也主动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和理解。

目前,景区管委会对涉事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景区管理人员认真落实“不让一名游客在峨眉山受到委屈”的要求,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秩序,让游客满意在景区。(记者刘忠俊)

(责编:吴昊、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