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绍兴柯桥区旅游局四季丛书首发 以书为媒推介旅游

迎接APEC 鲁迅故里等绍兴柯桥6景区对北京人免门票

2014年11月03日15: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绍兴柯桥区安昌古镇
绍兴柯桥区安昌古镇

11月2日,绍兴柯桥区旅游局结合北京APEC期间旅游出行假期特别安排了一次旅游市场推介活动,活动以“北京人免费游绍兴”为主题,主要是指今年11月7日至11日,凡持北京市身份证的市民,可以享受免费游绍兴的政策,特推出绍兴鲁迅故里、柯岩风景区、大香林景区、会稽山龙华寺、安昌古镇、轻纺城市场景区六大景区免费参观,其中柯岩风景区、大香林景区、安昌古镇景区需要持北京市民身份证,到同城网、携程网、驴妈妈等三个OTA平台预订,接到回复短信后,免费游览。同时,北京市民还可以享受优惠入住鉴湖大酒店、金昌开元大酒店、乔波会议中心、龙华寺禅房、世贸君亭酒店等五家酒店。

当天,由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旅游局主编的“四季丛书”《享游》在北京德胜门外大街的字里行间书店首发。这次通过‘形象宣传、产品落地、文化结合’的方式,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柯桥在全国重要城市,尤其是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市场的旅游形象,以提升绍兴市、柯桥区的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柯桥区旅游局局长沈秀娣说。

“免费游绍兴”的口号吸引了不少北京人的眼光,发布会现场济济一堂,现场对话的嘉宾更是来自许多著名的出版社和旅行社,同时还有北京的文化界人士。中国著名速滑运动员、中国和亚洲第一个短距离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也现身发布会“嘉宾对话”现场,讲述在柯桥投资乔波滑雪场的台前幕后的原因。“绍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柯桥兼具古老的美丽和现代的发达,那里的人民勤劳勇敢,这是我觉得滑雪这个项目可以落成在柯桥的原因。”叶乔波说。

《文化的江山》作者、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知名专栏作者李冬君女士也亲临现场,作为一名来过绍兴,并倾情写下《会稽山的风度》一文的作者,李冬君女士对绍兴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她畅谈了在绍兴采风期间,绍兴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纯朴的人文以及厚重的文化对她带来的心灵触动。“绍兴,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

与“北京人免费游绍兴”李冬君《会稽山的风度》一文被收录在本次一起发布的《享游》系列丛书里。该套丛书共有四本,是柯桥区旅游局历时一整年时间,联合福建鹭江出版社重磅推出的系列图书。它以唯美散文的形式,深层挖掘了绍兴的千年文化古韵,内容涉及文学、医药学、旅游学、美学和民俗饮食等多个方面,按照四季为线,展现了一个生动真切又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绍兴。值得一提的是,丛书所辑内容均为原创而成,既有各界文化名士对绍兴的风情人文的游历创作,也有本土文化人士对家乡的深情之感,笔触清新而不失思考,情绪朴实而不失热爱,并配有大量精美图片,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套可以“细细品、慢慢看”的丛书,书中可以领略绍兴如画风景,也可以品咂得到厚重的文化。

活动现场,柯桥区旅游局还通过抽奖的形式,向来现场的北京市民们派发了奖品,其中一等奖为“双人免费3日游绍兴”大礼包。(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绍兴市柯桥区旅游局局长沈秀娣发布优惠内容
绍兴市柯桥区旅游局局长沈秀娣发布优惠内容
越剧表演
越剧表演
绍兴特产品鉴
绍兴特产品鉴
一等奖“双人免费3日游绍兴”被送出
一等奖“双人免费3日游绍兴”被送出
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
《享游》四季丛书首发
《享游》四季丛书首发
柯桥旅游四季丛书《享游》
柯桥旅游四季丛书《享游》
“北京人免费游绍兴”推介会
“北京人免费游绍兴”推介会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