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土耳其总统街头“抓”烟民 吸烟者被罚款约40美元

2014年11月05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街头“抓”烟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在街上训斥烟民。

  新华社电 土耳其一名男子违反法律,在公共场合吸烟,被正在街头视察的总统抓了现行。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日在伊斯坦布尔一个区的步行街视察,向支持者挥手,与陪同官员交谈,一抬头发现一名男子在一家咖啡馆二楼吸烟。土耳其法律禁止在公共室内场所吸烟,于是埃尔多安在楼下给对方做手势并喊道:“这样做要受罚。”

  “这样做不对。”埃尔多安扭头问区长,“警察在哪里?”区长起初面带微笑,但随后意识到埃尔多安是来真的。土耳其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市长卡迪尔·托普巴斯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向埃尔多安建议,如果这名烟民能保证下不为例就算了。

  埃尔多安却并不打算轻易放过这名违法吸烟者。“保证?”埃尔多安问道,“这个人嚣张无礼,甚至总统要求他别吸了,他还坐在那里继续抽烟。”

  埃尔多安坚持要求随行官员处罚这名吸烟者。

  罚款约40美元

  土耳其2009年通过法律,禁止在公共建筑和餐饮店内吸烟,违者罚款。媒体报道,埃尔多安一行人离开后,吸烟者被警察罚款90土耳其里拉(约合40美元)。

  担任总理超过10年的埃尔多安8月就任土耳其总统。他曾长期领导宗教色彩浓厚的正义与发展党,执政风格强硬,反对吸烟喝酒,曾经把吸烟比作“比恐怖主义更严重的威胁”。

  这不是埃尔多安作为国家领导人首次当面劝诫单个土耳其民众。今年7月,时任总理的埃尔多安参观土耳其国家男足训练设施时,发现来自加拉塔萨雷队的球员贝尔克·耶尔德兹手腕上有文身,表达过反对看法。 (惠晓霜)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