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重庆石柱回应"国家森林公园遭蚕食":审批手续齐全

2014年11月05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石柱回应"国家森林公园遭蚕食":审批手续齐全

日前,一则《重庆国家森林公园遭房地产商蚕食》消息在网络引发热议。中新网记者4日就该房地产开发是否违规问题致电重庆石柱县林业及旅游部门。石柱县林业局回复称,该处房地产为合法商业用地,其林业审批手续齐全。

“我们查证后发现,网上图片里的房地产开发地处黄水集镇,没有在国家森林公园内。”石柱县林业局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洪称,该房地产项目在黄水镇城镇规划用地范围内,并已履行林业审批程序。“所以并不存在网上说的违规情况。”

欧阳洪称,石柱县为加强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的保护和管理,成立了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保护管理处,遵循“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开发”的原则,切实加强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生态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石柱县旅游局局长马培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网络上流传的“森林公园遭蚕食”说法不实。

“该房地产开发不属于森林开发范围。”马培华说,石柱国家森林公园由国家林业局批复的森林面积是4200公顷,包括大风堡和油草河等景区。

“黄水镇旅游地产的开发都符合当地旅游度假区的规划,也符合黄水镇的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及林地保护规划。”马培华说,当地的建设用地均通过重庆市林业局审批的,“如果是森林,他们是不会批的”。(韩璐唐枫)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