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洛阳一公园旁水渠污染 回应称酒店排污所致将整改

2014年11月06日15:07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阳一公园旁水渠污染 回应称酒店排污所致将整改

洛阳一公园旁水渠污染 相关部门月底前整改到位

  西干渠里已呈乳白色的污水

  日前,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门前的水渠(西干渠)恶臭扑鼻,来此休闲的市民只能敬而远之。记者走访发现,确如杨先生所说,而且渠水已变成乳白色。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因新区建设规划时考虑不周,没有单设排污管网,导致新区的污水就排放到此。“目前,该渠已截流了6个排污口,还有1个排污口正在和源头单位协调,11月底可整改到位。”

  探访渠水变色臭味扑鼻,过往市民掩鼻“逃离”

  4日14时许,记者前往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门附近探访,在行至距西干渠约30米时,已能闻到馊臭味。记者走到渠前发现,西干渠的水面呈乳白色,略显发蓝,渠水正由南向北流去。

  随后,记者沿着西干渠一路向南,发现该渠上游水质全被污染,而且水面不时漂浮起树枝、塑料袋等异物。

  “这里的水真是太臭了。”记者在探访时,不止一次听到市民抱怨,而且记者还注意到,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门前的桥上,多数路过的市民都是掩口捂鼻快步通过。

  对此,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一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很多市民向他们反映。“平时就挺臭,碰上下雨天臭味都呛鼻子。”

  “西干渠是条防洪排涝渠,什么时候被污染的我们也不清楚。”该植物园另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回应酒店排污所致,月底前完成改道排污

  对此,洛阳新区水系管理处一负责人坦承,由于新区建设规划时考虑不周,没有设排污管网,新区居民污水无处排放,只能将该渠当成排污渠道。

  “之前新区住房小区、酒店的污水就暂时地排到了西干渠。”洛龙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从2012年排污管道设置到位后,他们已联合其他部门将西干渠沿线7个排污点进行排查摸底,并找到排污单位进行了截流。

  “目前已截流6处,还有1处没有截流。”该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植物园西门西干渠的污水就是一家名为江都酒店的商家排放的,而且此前他们就与江都酒店协调使其改道排污,但因酒店与其物业未沟通好,一直没能落实。“月底前一定能改好,改好后将由新区水系管理处对渠道进行清理,西干渠就会恢复其原有的功能。”       (记者 王琼琼 胡公岗 文图)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