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云南开通曲靖至丽江文化旅游专列

2014年11月08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开通曲靖至丽江文化旅游专列

7日19时35分,云南省曲靖市至丽江市K9617次——“珠江源号”文化旅游列车,从曲靖火车站首发驶出,成为云南又一趟铁路助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文化旅游列车。

曲靖地处云南省东部,位于滇、黔、桂三省结合部,距昆明130公里,自古为省会屏藩、入滇门户,素有“入滇锁钥”之称,并享有“珠江源头第一市”的美誉。景区占地面积为12.5平方公里,气候温和、雨量丰沛,植物覆盖率达80%,区内有沾益珠江源、师宗凤凰谷、麒麟温泉、会泽大海草山等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丰富。

昆明铁路局自2010年开行昆明至丽江列车以来,一直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满足广大旅客对滇东、滇西间直达出行的需求,自11月7日起,昆明铁路局将原K9616次,始发站由昆明站调整为曲靖站,终到丽江站,车次调整为K9617次。曲靖至丽江K9617次列车,19时35分由曲靖始发,第二日7时50分到达丽江,采用新型空调列车开行。

直通列车开行后,黔西南地区旅客到大理、丽江将会更便捷,大理、丽江与曲靖地区的交通愈加便利,将会吸引更多游客,直通列车的开行可以直接带动交通运输、邮电通讯、城市建设、景观修建等行业的迅速发展。“珠江源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可有效缓解公路交通压力,减少节假日出行的道路拥堵,同时还将为富民兴滇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近年来,曲靖依托辖区内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通过节会活动展示曲靖,相继成功举办了罗平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会泽“钱王之乡”旅游文化节和珠江源登山越野挑战赛等节会活动,2013年,曲靖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75.7亿元。(余雪彬)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