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独宗克古城:游客在转经筒前广场跳藏舞

2014年11月10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深秋,晚8点,天空飘着细雨。虽然独克宗四方街区在重建,但街上依然游人如织,不少游客甚至在转经筒前的广场上跟随当地群众跳起了藏舞。

“遗憾的历史也是一种美,用相机记录下古城重建的过程也是有意义的体验。”来自云南曲靖的余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古城最繁华的四方街被烧毁了,但是古城其他地方仍是原貌,仍然值得去品味。

正在广场上跳舞的丁大妈告诉记者,烧毁的街区建筑和保存下来的建筑不管是建筑风格还是用途都一样,古城中央的巨大转经筒、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并未受到破坏。记者观察发现,由于烧毁的街区连接县城主干道和古城中心,大多数游客都是经此进入古城,加之名气最大,导致不少人误以为古城已经完全损毁。

记者在古城附近的酒店了解到,水电等不会受古城改造影响,接团生意反而好于以往。

游客张小姐特地再次来到香格里拉,希望了解古城损毁和修复的情况。她告诉记者,目前修复的情况算是比较快,但希望还能再加快进度。

正如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局局长王崇民所说,这次大火,让所有钟情于独克宗古城的人们都感到十分惋惜,但这不意味着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从此就成为记忆,因为“古城的根还在,古城的人还在,古城的文化还在,古城的灵魂还在”。

云南华夏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兼总经理夏元章介绍说,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只是旅游线路中的一个点,在旅游旺季,一般也只安排游客在古城1—2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除了香格里拉古城以外,在迪庆境内还有很多景区值得大家来看一看: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云南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世界最美之山’梅里雪山等,这些知名旅游景点都值得一去。”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副县长杨晓红说。

雄奇壮丽的峡谷、金字塔般的雪峰、明镜样的高原湖泊、碧毯似的辽阔草甸、金碧辉煌的喇嘛庙、安静苍凉的古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描绘的香格里拉,并未因独克宗古城火灾改变太多,只是古城在人少时更显苍凉,人多时多少有些喧闹。而如果把镜头拉远,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的滇金丝猴、三江并流、虎跳峡、澜沧江梅里大峡谷、纳帕海、长江第一湾、飞来寺、巴拉格宗大峡谷等众多著名景点一直吸引着游客。

(责编:郑婷婷、杨高宇)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