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重庆云阳龙缸建世界第一玻璃廊桥 空中绝壁栈道让你尖叫

2014年11月13日07:29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阳龙缸景区在悬崖上建玻璃廊桥

 云阳龙缸景区云端廊桥悬挑效果图。(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有着“天下第一缸”美誉的云阳龙缸景区,正在海拔上千米的悬崖上建设世界第一玻璃廊桥——云端廊桥。12日,记者从云阳生态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玻璃廊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前往龙缸体验“心跳”的感觉。

  云阳龙缸景区总面积约217平方公里,核心区17.2平方公里,是三峡库区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景区最具吸引力的主体景观是雄险俊秀的龙缸天坑,其深度335米,位居我国第三、世界第五。

  云阳县副县长张定安介绍,目前,龙缸景区正在积极创建5A级旅游景区,作为5A创建重点的特色项目之一,龙缸景区在海拔1010.5米高的悬崖上,建设玻璃廊桥。廊桥造型宛如一朵花瓣在空中轻舞飞扬,下面没有任何支撑架遮挡,悬挑长度26.68米,从岩壁向外伸长度21.68米,悬崖垂直高度700米。

  据了解,这一廊桥比举世闻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悬挑部分还长,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桥。游客站在廊桥上如同在云中漫步,可以全景俯瞰龙缸、石笋河等景观。

  此外,龙缸景区还在映月洞至奓口石的游览步道中建设长约3200米的空中绝壁栈道,其中300米为玻璃栈道,建成后也将成为一条具有刺激性和挑战性的走道。

  张定安表示,云阳县计划在两年内完成龙缸5A创建,完成近4亿元的投资,近千个单体项目建设,近20平方公里环境改造。(记者 向婧)

 

 

(责编:肖路、韩淑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