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上海将开放6个"郊野公园" 绿化覆盖率达到38.5%

2014年11月15日09:4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年起6个“郊野公园”相继开放

上海,除了高楼大厦、梦幻般的夜景,还有很多绿色值得大家去亲近,去欣赏。那么,未来,上海的绿色环境如何营造?和百姓息息相关的水环境又有何新措施维护?昨天晚上,副市长蒋卓庆走进“夜线约见”的特别节目——“对话市长”,和市民一起展望“绿色上海”。

蒋卓庆介绍,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这几年的投入力度很大——对于生态环保的投入,占全部GDP比重的3%。按照“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森林覆盖率将达15%,绿化覆盖率则为38.5%。

近几年,上海做了一些“郊野公园”的规划。蒋卓庆介绍,整个“郊野公园”的长远规划共21个,近期启动了6个,包括金山廊下的“郊野公园”、青浦的“青西郊野公园”等等。大概在2016年底到2017年,6个“郊野公园”就能相继开放。对于“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来讲,利用中心城区的旧区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尽可能腾出空间来挖掘绿色资源——在内环以内,500米以内要能够见到30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

“为此,我们提倡‘立体绿化’。”蒋卓庆说,今年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花两年时间,为上海1.5万根的高架轨交立柱披上“绿装”。同时,对一些做得好的绿色社区,可以通过积分制的方式,来做正面的引导和鼓励。

随着青草沙水源地的建设,上海防范突发事件风险能力正在提高。蒋卓庆介绍,今年2月份,上海发生了咸潮,就是因为有了青草沙水源地,利用水库采取封闭式的管理,上海有效地应对了23天的咸潮期。前两天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近期实施本市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部分工程方案,启动黄浦江上游太浦河的金泽水库建设,金泽水库建成以后,它的规划供应量是500万立方米。

关于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市政府今年决定,每年建设2000万平方米,大概在2020年之前能够改造完成。

记者 李蕾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