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24国代表聚郑州论旅游

2014年11月16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24国代表聚郑州论旅游

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15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24个国家63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荟萃一堂,纵论城市旅游新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发展旅游休闲经济,助力经济结构调整”,“大旅游产业的互联互通与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以及“科技助力旅游,推动城市智慧发展”3个主要议题进行。来自海内外的旅游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及旅游投资商将在论坛举办期间,相互交流城市旅游发展理念,并就当前全球旅游业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开幕式现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共同启动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开幕仪式,现场掌声雷动。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阐述了城市发展与旅游业的关系。他认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不仅是硬实力也是软实力,城市是旅游业发展的支撑,旅游是城市的名片。城市的发展为旅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城市应与旅游相辅相成。此外,旅游业正成为各个城市提升综合实力,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着城市经济发展和现代化进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致辞道,旅游业是促进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对外开放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加大投入,打造精品,规范服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旅游业已经成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和展示河南形象的重要窗口,而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以旅游的名义打开了河南与世界对话的窗口,是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据了解,以“旅游·城市发展软实力”为主题的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局、省外侨办、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2008年起已在郑州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论坛为期三天,期间将会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和持续发展观测站揭幕仪式”,“世界旅游城市风采秀”,“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论坛大会,汇集世界旅游城市市长和权威国际组织智慧,探索旅游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马义恒)

(责编:李政杰、乐意)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